考古学家发现一隔十分寒酸的古墓,没想到竟是一代帝王墓

2019-03-08 10:11:57 首页

  在扬州西北的淮泗村,有一堆的黄土堆。它独自站着,杂草丛生,野草丛生,非常悲伤。这是隋炀帝的陵墓。2013,扬州西湖镇的房地产项目,挖掘机无意中挖出了坚硬的材料。在那之后,发现了一个可疑坟墓的痕迹。所以项目停止。之后,工作人员向市政府报告,考古学家来到这里发现这是一座古墓。可以说,古代墓葬甚至不是古代富民陵园的规范。

  随着考古工作的进展,考古学家们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事实:这座坟墓被怀疑是隋炀帝的陵墓。此后,国家文物局派三位考古学家对遗址进行考察。专家们最初认为墓主应该是杨广。考古人员发现,墓内的墓砖确实是隋唐晚期的墓葬,墓地出土墓志,题写“随故扬帝墓志”题词。最后,隋炀帝墓正式确认。

  说到杨广,你可能会想到诸如放荡、残暴和奢侈的话语。然而,这是后人还是杨广的自我毁灭造成的?所有这些都将从过去的故事中慢慢地出现。杨广,一个年轻人,在十四岁时被任命为晋王。公元588年,杨广勇敢,赢得这场战役,这使隋文帝赞赏杨广。

  公元604年,六十四岁的隋文帝病得很重。杨广整天护理,看着生病的父亲。杨广很伤心。但他已经是太子的身份了。当然,他不能只顾伤心,而且忽视国家的事务。杨广认为,如果他的父亲生病了,那么葬礼和王位必须得到处理,他写信给杨素寻求帮助。

  然而,当时民间流传着一个谣言:当杨广的父亲处于危险之中时,他通过了敕令,强迫他的弟弟杨勇自杀。事实上,在杨广的权力计划中,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杀死杨勇。他只是想夺取杨勇的王位,而不是为了赢得他的生命。在野史中也记载着,经过精心筹划,杨广和杨素派军队控制仁寿宫门的出口,命令没有人进出。同时,他下令逮捕柳述和元岩,要他们交出新制定的法令并将其撕毁。

  在那之后,宫廷里的宣化淑女、宫廷男子和宦官被逐出仁寿宫。就这样,隋文帝死了。后来,杨广伪造了诏书,以皇帝的名义杀死了杨勇,一个接一个地杀死了杨勇的十个儿子。杨广杀了他的父亲并杀死了他的兄弟后,他终于登上了王位。历史被称为:隋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