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主都是怎么对待奴隶的?到底有多残忍

2019-03-08 10:29:19 首页

  可怜的非洲黑奴在被奴隶贩子捕获后,如果能侥幸从死亡率高达27%的死亡航线中存活下来,战胜了细菌传染病、营养不良、监工的虐待折磨的他们,来到美洲大陆后不是苦难的终结,而是苦难的开始。

  黑奴抵达美洲以后,经过当地庄园主的挑选和一阵讨价还价之后,会被出售给不同的奴隶主供他们驱使。通常来说,黑奴在美洲主要从事以下三种工作。

  第一种黑人相对比较幸运,他们可以来到种植园主家里当仆人。这些黑奴日常的工作主要是帮忙料理家务,劳动强度较低,生活和普通的佣人差不多。因为和主人们同吃同住,幸运的黑奴在得到主人的信任之后还能获得自由。

  不过资本家总是逐利的,如果当家里的活计不多时,这些黑奴也会被主人打发出去寻找工作赚钱。少部分有手艺或者识文断字的黑奴通常能挣到丰厚的佣金,但绝大部分的黑奴只能站在街上为人提提行李包裹,或者去打打零工,挣的钱仅仅能养活自己。

image.png

  第二类黑奴则是被卖给了甘蔗种植园主,这部分人数最多,大约占到了黑奴总数的六分之五,也是被压榨得最厉害的一个群体。因为热带地区的甘蔗易于腐烂,一旦成熟,必须马上收割然后进行压榨。

  在农忙时期,黑奴们需要收割、运送、烧锅炉、把压榨出来的糖从蒸煮房运到车间进一步加工,平均每天每个黑奴需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以上,吃饭只能在工地上,睡觉时间只有两三小时。

  第三类黑奴是矿区奴隶,也是黑奴中死亡率最高的一个群休。当时采矿的方式比较原始,技术水平低,所有工作都需要由黑奴人工完成,劳动强度极大。在矿区工作,黑奴长期呆在井下,终日不见阳光。有相当一部分黑奴因繁重的劳动或虐待而死,有些矿井奴隶的死亡率竟达到80%以上。

  黑奴在被贩卖给奴隶主以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驯服期”。奴隶主会派监工对这些新买来的黑奴进行技能培训和劳动监督,对不听话或者有忤逆行为的黑奴,监工会进行严厉的惩罚,这个时间通常约为3-4年。

  监工惩罚黑奴的第一种方法,就是用鞭子狠狠地抽打。西印度群岛上监工们所用的鞭子,是用牛皮编织而成的,打下去能在人的身上抽出一道长长的血印。厉害的监工通过训练,甚至一鞭就能把人打得皮开肉绽,伤口大得能插进手指。

  18世纪时,有一位到英属牙买加进行旅游的游客,在他到一个种植园参观时,恰逢有一位黑奴受到监工鞭打的惩罚。这不过只是一次普通的鞭打,却令这位游客乍一看到,便呕吐不止,并吵着要求结束旅行回家。

  另一种惩罚方式则是把黑奴挂在树上,依据“犯错”程度高低来决定时长。对于儿了严重错误的黑奴,监工会在他的脖子或者周围绑上重物,甚至有时会直接把他的四肢骨头打断。

  在经过一系列的“驯服”后,即使是再坚强再有个性的黑奴,也不得不在监工的鞭子和拳打脚踢之下低下头胪,成为任由种植园主和监工摆布的奴隶。

  据统计,约有30%的黑奴死于驯服期,但经过驯服期的黑奴,也往往会在几年内死于繁重的劳动下。可以说美洲大陆上那些拔地而起的一座座富人的别墅,是建立在成上千万黑奴的白骨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