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中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为什么说它是一本奇书

2019-03-08 15:30:30 首页

  《山海经》是中国历史上的一部奇书,作者究竟是谁已经无法考证。书中记录了许多荒诞不经的奇闻异事,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读者也非常多。你可能搞不清中国古典名著到底有哪几部,但或多或少听说过《山海经》中的神鬼异兽。

image.png

  很多人认为《山海经》中记录的应该是上古时期的天文、地理、鸟兽、神话,也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百科全书。如果认真分析起来,上面记载的诸多内容,几乎涵盖了世界各个大陆上的生物和文明,很多珍禽异兽甚至来源于美洲大陆,那么古人又是怎么完成这样一个壮举的呢?

image.png

  这可能也是《山海经》中隐藏的一个大秘密,或许五千年前的人类文明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得多!有很多研究者认为,美洲的印第安文明和玛雅文化就是源自于中国的古代文明,当时的中国人很有可能是通过白令海峡到达美洲,从而保持半个地球的文化长期交流。

image.png

  根据美国的一位学者描述,《山海经·东山经》中详细地描述了美洲中西部的四条山脉,分别是落基山脉、内华达山脉、喀斯喀特山脉和海岸山脉,上面记载的山峰、河流、植物、动物,几乎完全吻合,堪称一项非常伟大的发现。

image.png

  可是距离永远都是限制文明流通的枷锁,在没有火车、飞机、轮船的古代人又是怎么完成这一壮举的呢?毕竟两万多公里的距离,中途还有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普通人只凭双脚或者简单的畜力可能穷尽一生都无法到达地球的另一端吧,这可比唐僧西天取经的难度大太多了!

image.png

  唯一的可能就是五千年前的地球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落后,既然我们能够创造出发达的现代科技文明,古人也有很大概率发明出先进的交通工具,只不过所使用的能量可能不被我们现代人理解。不过世界史上关于五千年前的文化几乎没有任何记载,留下的只有各种各样的神话传说,没准《山海经》还真是唯一记载了上古文明的书籍,朋友们觉得可能性有多大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