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喇嘛:盘踞着的一股恶势力,专门对付穷苦人

2019-03-09 14:16:16 首页

  在上个世纪的蒙古及西北地区,曾经存在这样一伙强盗,据说领头的法力无边,无所不能。在一片叫做“黑戈壁”的无人区所发生的一切,成为当时人心中难以忘却的恐惧。恐惧的根源就是这个称为“黑喇嘛”的强盗头子。

  此人出生在俄国,是当地的蒙古族,一直在当地过着游牧的生活。但是,随后俄国爆发革命,他站错队伍投到了白俄阵营,被打败之后,逃往中国西藏,研习经书,自称获得了高超法力,广收蒙古族信徒,打算伺机而动。

  辛亥革命后,他摇身一变成为西部蒙古军队的领头人,带领蒙古族信徒在西北攻城略地,成为当地最凶悍的土匪力量。他所驻扎的地区名为“黑戈壁”,所以,他也被命名为“黑喇嘛”。

  黑喇嘛接受了大批在蒙古混不下去的流氓土匪,与这些人一起管控这片“无人区”。在这片区域经过的人们几乎无人可以幸免,因为都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来去无踪

  这片叫“黑戈壁”的地区是河西走廊的重要地点,也就是说西部与中原的贸易和交往必须经过“黑喇嘛”的辖区。不仅如此,中国与中亚西亚的交往也会就此断绝。黑喇嘛成为陆上丝绸之路上最坚硬的障碍。

  黑喇嘛势力由于掐准了咽喉要地,所以一时富得流油,在黑戈壁建立起强大的军事堡垒用以屯兵。当时民国各路军阀忙于抢地盘,自然无暇顾他。

  逐渐的,他由打家劫舍的强盗变成了有组织有政权的势力,开始管辖附近的游民。附近的游民被剥削的苦不堪言,视他为洪水猛兽。当地人吓唬小孩从来不说狼来了,而是说“黑喇嘛”来了,小孩就不哭了。

  黑喇嘛的势力一天天壮大,逐渐威胁到了蒙古其他势力的发展,于是外蒙古和俄国势力联手围剿“黑喇嘛”。随后,戈壁上出现了黑喇嘛被枭首的死尸,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被谁杀死的?这成为来了西北地区永远的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