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茹的玛格丽特嫁疯子国王,最后却无夫无子

2019-03-11 11:22:50 首页

  亨利六世是英国的国王,而他的母亲是法国的公主,所以在亨利六世在外祖父那里就遗传上了精神病,但是因为他是独生子的原因,所以即使有精神病,照样可以成为国王,当时他有一个王后是安茹的玛格丽特,她是那不勒斯王和安茹公爵雷内一世和洛林女公爵伊莎贝拉的女儿,玛格丽特在小的时候长相就非常的漂亮,可以说是一位高傲的公主,而法国国王查理七世是玛格丽特的姑父,同时也是堂伯父,当时在她结婚的时候也就刚刚十五岁,可以说她的出嫁给法国国王查理七世做了一个好买卖。

image.png

  当时查理七世将自己的侄女玛格丽特嫁给英国国王亨利六世,并且还不安正常的套路出嫁妆,就可以从英国得到曼恩和安茹,玛格丽特这场包办婚姻可以说没有任何幸福的痕迹,在她哈亨利六世结婚之前,英国国王的精神就已经开始不正常了,在1453年的时候,玛格丽特为亨利六世剩下了儿子爱德华王子,之后亨利六世的精神就彻底崩溃,也就是因为这样,当时还有一个爱德华王子并不是亨利六世亲生儿子的传言,很多人都认为是玛格丽特王后的私生子,而且人们都认为爱德华王子是玛格丽特盟友萨默赛特公爵埃德蒙·博福特的儿子。

  也有一种传言说爱德华王子还有可能是威尔特郡伯爵詹姆斯·巴特勒的儿子,当然这样的传言肯定对玛格丽特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并且当时玛格丽特还担任着为丈夫保护王位的重任,虽然玛格丽特是一个非常剽悍的女人,并且脾气也是非常暴躁的,但是对待自己的儿子是非常疼爱的,在抚养自己儿子的时候,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非常的温柔。玛格丽特王后是一个非常喜欢文化的人,在亨利六世精神还正常的时候,她非常喜欢和丈夫一起交流文化,但是之后亨利六世的精神就时而正常,时而不正常,也就是人们说的间歇性精神病。

image.png

  在1448年的时候,玛格丽特王后自助建立了一所学校叫剑桥大学王后学院,因为当时亨利六世国王是一个疯子,所以很多贵族就开始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王位,后来在1453-1454年的时候,第三代约克公爵理查在国王精神不正常的时候担任了摄政,当时约克公爵理查的野心是非常大的,他对王位非常的感兴趣,其实亨利六世的祖父得位不正,他是兰开斯特王朝的第一位国王,当时他抢了堂兄理查二世的王位,顺利的成为了国王,所以当时在很多贵族的心中都觉得,只要谁强谁就可以成为国王。

  当时约克公约查理就觉得自己的实力是非常强大的,所以他就觉得自己应该是国王,当时玛格丽特王后肯定是不同意的,虽然自己的丈夫有精神病,在人们眼中是疯子,但是她可没有精神病,所以双方就因为王位的问题争执起来,也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红白玫瑰战争。最开始的时候,第一次战争中,亨利六世失败了,并且他还被俘,但是玛格丽特王后逃跑到了威尔士和北英格兰组织兵马抵抗约的家族中了,在1460年的时候,约克公爵查理失败,玛格丽特王后便将约克公爵查理的头看下来挂在约克城。

  在1461年的时候,玛格丽特王后击败了沃里克伯爵救下了自己的丈夫,由此我们就可以看出来,玛格丽特王后的能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在红白玫瑰战争中,她代替自己的丈夫和约克家族打仗,但是约克公爵查理有一个打仗能力非常强的儿子爱德华,当时在战争中爱德华胜利,并且登上了王位,成为英国国王爱德华四世,而玛格丽特带着自己的儿子逃跑了,并且和法王路易十一结盟,但是就在这时候爱德华四世因为喜欢上了贫穷的寡妇,并且还娶她为王后,这个寡妇在成为王后之后便极力的提拔娘家人,最终得罪了沃里克伯爵,因此出现内讧。

  在法王路易十一的撮合下和玛格丽特王后结盟,并且还用联姻的方式合作,当时玛格丽特王后的儿子爱德华去了沃里克伯爵的女儿,1470年沃里克帮助亨利六世复辟,但是爱德华四世得到了被人的扶持,最终东山再起,沃里克被杀,玛格丽特王后的儿子爱德华也被杀了,就连她的疯子丈夫国王也被谋杀,一家三口只剩下了玛格丽特,在当时那个世纪,打仗的时候,同样的罪行,男人就会被杀,女儿只会被软禁,所以当时爱德华四世就将玛格丽特王后软禁起来了,一段时间之后她被法王路易十一赎回来,并且回到娘家继续生活,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十分的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