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招安后,为何安道全深受皇帝喜爱?

2019-03-11 14:28:05 首页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因此在漫长的岁月中,前人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文化遗产,其中最为经典的当属四大名著了。在四大名著之中,有一本名为《水浒传》的小说,它讲述的是一百零八个好汉被逼上梁山,落草为寇的故事。

blob.png

  然而,世事难料,由于宋江同意招安,最终梁山好汉们的好生活就此结束,被朝廷派去镇压起义,死伤惨重,而活着的人,大多数也没有好下场。不过,这里面也有例外之人,比如神医安道全便是其中之一,他不仅没有因此遭殃,反而一步登天,成为了皇帝身边的大红人。

blob.png

  神医安道全是《水浒传》中的地灵星,此人在上梁山之前,便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祖传名医,擅长内外科,因为技艺精湛而受到人们的追捧,并且有着“神医”的美名。在安道全一生之中,比较经典的案例便是治好过“浪里白条张顺母亲以及宋江的背疾。

  宋江攻打大名府之时背上生疮,病势沉重,于是只能无奈班师,回到梁山养病。此时梁山之中有一个名为张顺之人,此人因为安道全曾经给自己母亲治好病过,于是便向宋江推荐了安道全。吴用听了大喜,立马给了张顺百两黄金让他前去请安道全上梁山为宋江治病。

  然而,此时的安道全因为迷恋娼妓李巧奴而不愿跟随张顺去梁山。张顺本就是个盗匪,为达目的誓不罢休,于是他便杀了鸨婆和李巧奴,在墙上写下“杀人者安道全”。安道全见此,知道自己无路可走,于是便跟着张顺上了梁山,并且将宋江的病治好了。

blob.png

  虽然安道全是被逼着上梁山的,但是他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于是便决定既往不咎,在梁山度过后半辈子。在后面的日子中,他跟随梁山好汉们出征各地,救了很多的人。宋江接受招安之后,在征讨方腊一战中,安道全被皇帝召入宫中治病,因此未能前往。没有好的医生,就注定了伤亡程度的加深,因此在此一战之中,梁山好汉损失巨大。

  安道全知道,此时的梁山阵营早已回不去了,而他也不愿意待在土匪窝中,于是便选择脱离梁山,成为了大宋的太医。在后面的日子中,安道全因为医术高明而深受宋徽宗的喜爱,并被破例封为金紫医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