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一笑的轻功是谁教的,何能成为四大法王?

2019-03-12 11:22:12 首页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在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当中,【轻功】这个词似乎都与内功联系在一起,一个人只要内功达到绝顶境界,那么他的轻功身法将会变得极快,因此当年张三丰在武当山上可以瞬间欺身到玄冥二老身边将其制服,而张无忌凭借浑厚的内力,居然可以长途跋涉,快如奔马,然而在武林当中还有一些内功不高,却轻功绝顶的高手,其中一位就是【青翼蝠王】韦一笑

  读过《倚天屠龙记》小说的朋友对这位人物必然都会有极深的印象,韦一笑生平有两大绝技,第一门就是【寒冰绵掌】,一旦中了此掌,犹如冰雪霜降般的阴寒至极的掌力使出能使人全身奇寒无比,全身的气血筋脉都几乎要冷凝了一般。第二门绝技就是他的成名轻功——草上飞,韦一笑之所以能够成名,更多的是仰仗了这门绝技,他的轻功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在庭院之中纵横腾挪可谓是神出鬼没无人可挡,当年在赵敏营帐之中他可以在玄冥二老等人众目睽睽之下欺身到赵敏身前,身份之快简直匪夷所思,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来去如电、似鬼似魅。

  那么韦一笑的轻功究竟是何人所传,为何他又能够成为明教四大法王之一呢?其实在小说当中早有暗示,很多朋友可能都忽视,欲知真正原因,咱们可以从旧版《倚天屠龙记》入手,在这个版本中,明教教主阳顶天乃是当年神雕侠杨过的弟子,阳顶天原名杨破天,可谓得到杨过的真传,在武林之中几乎无敌天下,而且此人也会“降龙十八掌”,后来还传授了三招给谢逊,由此可见这明教极有可能就是杨过所建立的一个门派,因此杨逍也会【弹指神通】绝技就能够说得通了,所以根据书中的暗示,这韦一笑的来头可能极大,他的轻功极有可能就是杨过、小龙女传授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韦一笑的轻功适合短途突进,这一点与古墓派十分相似,古墓派武功以快为主,内力则没有高的境界,原文中也有介绍古墓派轻功的特点:古墓派轻功,于平原旷野之间尚不易见其长处,但是在丈许方圆之内,房舍殿堂间,却能趋退若神。这一点与韦一笑的轻功几乎是不谋而合。第二:大家可能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年陈友谅派遣掌钵龙头前去给韩山童送信,在送信途中被韦一笑搞了鬼,以韦一笑的轻功世上还有何人够窥破他的行踪?可是有一个门派可以做到,这个门派就是古墓派,当时黄衫女子现身,并且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可见韦一笑的轻功在黄衫女子眼里丝毫没有什么特色,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韦一笑所学身份就是黄衫女子的古墓派轻功!由此咱们可以猜测,韦一笑当年可能乃是杨过某位弟子的后人,金老曾经说过韦一笑的轻功乃是因为本身的天赋使然,因此他极有可能发现了自己这个天赋,因此修炼了古墓派的这门绝技,而韦一笑的真实身份极有可能就是杨过的后代弟子,这一点从【寒冰绵掌】这样阴寒的武功也可以看得出来,所走的内功路线就是古墓派的内功特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