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太后与皇帝是婚外恋,实际掌控西夏政权18年

2019-03-12 11:43:14 首页

  梁太后是西夏毅宗皇帝李谅祚的皇后,是个汉人之女,原名梁落瑶。梁太后自幼在西夏长大,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美人,后来西夏权臣没藏讹庞的儿子看中,十二岁便嫁入了这个西夏赫赫有名的豪门。这让梁太后非常之自豪。

  可是好景不长,刚开始她还为自己嫁入豪门而沾沾自喜,后来没过多久发现自己的丈夫整天无所事事,风流成性,实际上就是一个纨绔子弟。梁太后非常失望,开始信佛,时常到庙里虽去烧香拜佛。

  有一天,她在庙里面看到一个气宇轩昂的男子,她觉得这个人谈吐不凡,绝对是一个大人物。这个人西夏第二代皇帝毅宗李谅祚,这个皇帝跟别人不一样,他的父亲只有他一个儿子,因此他刚满周岁就继承了皇位,由其母亲听政。

image.png

  这一天,李谅祚闲来无事,便到寺庙游玩,没想到这一来就遇到了梁落瑶。梁落瑶有倾城倾国之貌,风姿绰约,两个人一见钟情,常常偷偷相会。这时候他的母亲早已经去世了,梁落瑶的公公藏讹庞一直摄政,没有将权利完全交到李谅祚手中,但李谅祚却因为年幼一直处于下风。

  如今遇到了梁落瑶,梁落瑶时常将没藏讹庞父子的举动告诉给李谅祚,他才能游刃有余的对付他们。时间长了,两个人的私情也纸包不住火,最终还是被发现了。有一天,梁落瑶非常着急的进入了皇宫,说他们两人的私情已经被发现。

  没藏讹庞父子打算杀掉李谅祚,重新立一个君主。无可奈何的两人当下立下计谋,并且在大将漫咩等人的支持下进行,假装约没藏讹庞在密室内共商大事,实际在室外暗设伏兵,等讹庞入内,漫咩一举将其擒杀。

  接着又以铁血手腕派亲兵杀了讹庞的儿子,直接诛灭了没藏家族整族。梁落瑶在这件事情上立了大功,而且李谅祚本来也很喜欢他,现在更是可以跟她好好在一起了。于是将梁落瑶封为皇后,这个女子终于成为了西夏一国之母。

image.png

  公元1061年秋,梁皇后生下了皇子李秉常,不久就被立为太子。公元1067年,李谅祚病逝。第二年,年仅七岁的李秉常继位,为西夏惠宗。于是,梁落瑶成为皇太后,代替儿子摄政,正式成为西夏王朝的执掌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