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世界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目前人工造林达11.8亿亩(7860多万公顷)

2019-03-12 16:55:54 首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肖中仁):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当天在北京表示,中国造林和绿化的成效显著,目前人工造林达11.8亿亩(7860多万公顷),是全世界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

image.png

  张建龙是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启的“部长通道”上作上述表示的。张建龙说,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在中国库布其召开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的研究数字显示,世界绿色增加的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其中植树造林占到42%。总体上看,中国的造林绿化成果显著。

  张建龙还指出,中国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生态仍然非常脆弱,未来将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提高森林质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