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冲锋队领导人恩斯特·罗姆临死前的遗言 要希特勒亲自处决

2019-03-13 10:25:56 首页

  1919年9月希特勒加入了德国工人党,开始了他扭曲的从政之路,然而那时的工人党只是一个100来人的小党派,虽然成员嘴巴上都喊着要改变德国,但那时那刻可能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话。

  如此不堪的党派,对于一心想在德国政坛有所作为的希特勒来说简直是糟糕透顶的从政环境。直到希特勒结识了一名叫恩斯特·罗姆的军官,罗姆加入纳粹的时间要比希特勒早一些,算是希特勒的前辈。

image.png

  由于希、罗二人都出生于社会底层,且都梦想着建立一个由底层人民当家作主的强大民族主义国家。二人很快就成了为共同梦想奋战的亲密战友,希特勒开始苦练演讲技巧,让自己的声音足够感动千万人。

  罗姆则利用自己是慕尼黑陆军第七战区参谋部上尉的身份公开招募退伍军人加入工人党,为工人党积累了第一批种子成员,且依靠着这些退伍军人的彪悍体质,工人党组建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冲锋队”。

  20世纪20年代前后的德国正处于政治混乱期,主张不同理念的党派有时为了争夺某个场地进行宣讲,进而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往往会不顾颜面的械斗。

  而依靠着退役军人组成的“冲锋队”,德国工人党往往都是揍别人的一方,慕尼黑最好的舆论宣传点长期被他们用拳头霸占,如此一来擅长演讲的希特勒有了足够空间去发挥自己的口才。

image.png

  这对于德国工人党前期能迅速成长为慕尼黑一个较大党派组织来说是“头等大功”。然后这并不是罗姆对德国工人党早期最大的贡献,最大的应该是罗姆利用自己职务之便为工人党搭建了沟通当时巴伐利亚右翼政府的暗线。

  通过几番交流后工人党被右翼政府视作了同道中人,且为了压制巴伐利亚地区的左翼民主主义势力,政府暗地给予工人党超级多的扶持,当工人党和左翼势力武装械斗时,警察和军队永远是晚到一步。

  就这样依靠着希特勒和罗姆一文一武的相辅相成,1933年1月德国工人党成为了德国执政党,希特勒成为了德国总理,与此同时罗姆的冲锋队数量达到200万人的巅峰,人数超过当时国防军的20倍。

  成为德国当时最大的武装力量,也是德国工人党能够执政的有力枪杆子,然而在1934年的时候希特勒决定亲手覆灭“冲锋队”,至于原因?这跟罗姆的政治情商有很大的关系。

image.png

  希特勒执政后发现治理一个国家不简单,哪里都需要钱!而谁有钱?那些大资本家才有,为了让自己位置坐的牢靠,希特勒放弃了自己的初心——建立一个由底层人民当家作主的强大民族主义国家。

  选择只建立强大的民族主义国家,而对于希特勒的转变,作为搭档的罗姆愤怒了!认为希特勒“背叛”了他,大骂希特勒是个“忘恩负义”之人,且叫嚣着要进行所谓的“二次革命”,将资本家统统干掉。

  而这动了希特勒的底线,罗姆的举动和言语极大影响了德国资本家对德国工人党的态度,他们开始对德国工人党呈抵制姿势,一时间让缺钱治国的希特勒举步维艰。

  与此同时作为资本家盟友的德国国防军也开始蠢蠢欲动,为了挽回资本家对自己的信心以及换取国防军对自己的忠心,1934年6月30日希特勒下令对冲锋队进行“长刀之夜”清洗,大批冲锋队核心成员被秘密枪决,至于冲锋队的总头目罗姆,经过多番的犹豫希特勒最终于7月1日将其处决。

  面对希特勒派来的行刑者,罗姆脸色平静的只是轻声说了一句话:我要希特勒亲自处决我。“砰……”伴随着“清脆”的枪声罗姆应声倒地,希特勒没有来……真是政治最无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