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杀死曹操父亲的“张闿”后来的结局怎么样?

2019-03-13 11:22:38 首页

  《三国演义》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曹操的父亲路过徐州,徐州牧陶谦为徐州计,想要款待曹嵩以讨好曹操。但是,不料派去护送曹嵩的陶谦部将“张闿”贪图钱财,于是就杀了曹嵩、夺了钱财跑了。于是,曹操报父仇而伐徐州……那么,贼将“张闿”后来怎么样了呢?

  “张闿”本为黄巾余党,勉强降顺陶谦,为陶谦账下都尉。曹操的父亲曹嵩过徐州时,带了辎重百余辆,这么多的财物简直就是在“考验”或者说“试炼”张闿吧!“张闿”作为黄巾余党,本就不服陶谦,现在面对诸多财物打起了杀人夺财的想法。《新三国》中,张闿杀曹嵩后逃跑,陶谦为了避祸派人追击张闿,然后就没有下文了。那张闿到底去哪里了呢?

  “张闿”杀了曹嵩后,逃奔淮南,投奔袁术。袁术会接纳他吗?答案是“会”的。因为袁术本就与曹操为敌,况且“张闿”还带了几十车财宝来了。“张闿”投奔了袁术可以说保住了一条命却给徐州带来了灭顶之灾。

image.png

  当时,中原地区征战不休,唯独“陈国”富强。陈国的王为“刘宠”。“刘宠”,汉明帝刘庄玄孙,陈敬王刘羡曾孙,陈顷王刘崇之孙,陈孝王刘承之子,东汉宗室、诸侯王。“刘宠”勇猛过人,善使弓弩,箭法高超。在其父刘承死后,继承陈王爵位。中平年间,黄巾军起义,郡县官兵都弃城逃走,刘宠于是征兵自守卫。当时天下饥荒,诸王侯都已不再享有租赋,反屡遭抢掠,有的甚至流离在外,死于荒野。只有陈国仍很富强,邻郡百姓纷纷前去投靠,陈国拥有部众达十余万人。初平元年(190年),各州郡起兵讨伐董卓,刘宠就率军屯驻阳夏,自称辅汉大将军。建安二年(197年),袁术向陈国求取粮草,遭陈国国相骆俊拒绝,袁术大为生气,便派刺客“张闿”假装路过陈国 ,乘机杀死骆俊和刘宠,陈国从此衰败。

image.png

  “张闿”杀死骆俊和刘宠,之后就不知道了。但是,猜测要么死于陈国兵士之手,要么日后被曹操干掉了。而袁术,自杀掉骆俊和刘宠后,袁术也渐渐失去了人心,之后的一系列疯狂行为也将他推上了死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