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妃13岁入宫被乾隆宠爱10年,为什么只生了一个孩子?

2019-03-13 14:13:26 首页

  《延禧攻略》的出现,让清朝乾隆皇帝和他的女人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其中的舒妃的深受皇帝的喜爱,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聪明,实则是个愚蠢的人。想要投靠富察皇后,没有成功,便成为了高贵妃的附属,本以为在后宫中有了强大的后台,却没有想到依旧斗不过聪明的魏璎珞,被人玩弄于鼓掌之间,最后更是被继皇后给亲自送走了,用的是细长的风筝线,下场不可谓不惨。

  舒妃为了得到被皇上宠幸的机会,自作聪明在御花园中唱歌,但乾隆皇帝却对此不为所动,更是罚舒妃在御花园中唱了一整晚。一次本该侍寝的舒妃被富察皇后抢走了风头,害她白白等了一个晚上,从此舒妃便对富察皇后恨之入骨,甚至想方设法去报复皇后,但每次都被魏璎珞以自己的智慧给解决了,更是将这些行为栽赃到了高贵妃身上,让高贵妃受到了太后的责骂。从中可以看出舒妃虽然有一些小聪明,但她的做法往往会让自己陷入一个尴尬的境地。

  然而历史上的舒妃非常受乾隆皇帝的喜爱,因为纳兰家世代名门,有这样家世的纳兰淳雪一入宫便是舒嫔,没有几年便成为了舒妃,这样的晋升速度足以看出乾隆对她的喜爱。而舒妃的美貌也是十分出众的,因为入宫时年纪尚小,所以她的性格是非常活泼的。舒妃13岁时入宫,在位36年,受到乾隆的宠爱足足有十年,十年间被乾隆宠幸无数次,但却只生下了一个孩子。

image.png

  这并不是舒妃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古代在皇宫中只要皇帝和妃子的身体没有毛病,要怀孕是十分容易的,但是孩子能否顺利出生和长大成人是最大的难题。舒妃当时的地位并不稳定,如果生下孩子可能也保不住,与其这样还不如少生几个。但是后宫内的斗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即便是舒妃一生只生了一个孩子,但是这个孩子还是没有能够平安的长大,在几岁时便不幸离世了。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即便是富察皇后这样地位的人,她的孩子曾是乾隆皇帝最看重的孩子,同样也逃不过后宫中的魔爪,更何况纯妃呢?

  历史上的舒妃有了孩子之后,便一直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没有参与到后宫众妃的争斗中去,并不像电视剧中演绎的那样烦人。可能正是这样的性格,乾隆才会如此的喜爱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