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主处死母亲和老婆,最后死在儿子的手里

2019-03-13 15:06:45 首页

  元昊在与宋辽停战后,缔结了合约,为西夏的发展带来了宝贵的和平时期,此后的几年,西夏大力发展生产,并休养生息,元昊一心想让自己的子民摆脱贫困,他精兵简政,减少赋税,疏浚沟渠,从而使社会稳定,国力得到了增强。

image.png

  然而西夏的皇权斗争实在是太激烈了,从元昊主政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宫廷斗争此起彼伏,十分的惨烈,元昊的母亲卫慕氏的大首领卫慕山喜不仅实力雄厚,又是王亲,故与元昊展开了激烈的夺权斗争,卫慕山喜密谋杀害元昊的阴谋暴露,元昊下令将卫慕山喜及其族人全部杀死,包括自己的生母和老婆卫慕氏。

  元昊的叔父反对元昊称帝,并主动向宋称臣,元昊听说后大怒,元昊将其父子用乱箭射死。为了集中王权,削弱权族,排除异己,元昊诛杀了多名重臣,连至亲也不放过,这为称帝立国扫清了障碍,但也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在建国后,与宋的交战中,元昊曾经中了宋人的离间计,草率的处死了自己的两员大将,更因为忠奸不辩令群臣感到寒心,埋下了极大的政治隐患,不久他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提拔重用了野心家没藏讹庞,为自己培养了一掘墓人。

  随着没藏讹庞权力欲的膨胀,身为相国的他越来越不满足于自己所获得的一切,梦想带上那一顶金光闪闪的王冠,为了登上王位,没藏讹庞千方百计的想除掉元昊,自己登上王位,机会终于来了,公元1047年,西夏王宫双喜临门,皇后没藏氏剩下一个孩子,二是太子宁令哥大婚,本来都是喜事,但在婚礼上,元昊却看上了自己的儿媳妇,并纳为了妃子,这让元昊父子关系更加不合。

image.png

  没藏讹庞抓住这一难得机会,与太子宁令哥密谋作乱,公元1047年1月15日,宁令哥夜闯皇宫,杀死了自己的父亲,谁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没藏论庞直接杀出,将宁令哥处死,立自己的妹妹为皇太后,立外甥为皇帝,元昊在西夏的历史上可以说是一位文治武功都所建树的皇帝就这样死在了自己儿子的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