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想生在帝王家的皇子,刘子鸾十岁被亲哥杀死

2019-03-14 10:58:35 首页

  五岁封王,十岁的时候被亲哥哥赐死,临死前的一句话更是感动的令人落泪,他就是史上最悲情的小皇子刘子鸾。刘子鸾有个很有名的哥哥叫刘子业,而他就是死在了自己这个残暴无道的哥哥的手上的。刘子鸾临死前说了一句话,他说愿生生世世勿生帝王家,而历史上不想生在帝王家的人又何止是他一个。

image.png

  说到刘子鸾,很多人可能会比较陌生,而说起他的兄长,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刘子鸾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他就是最近在《凤囚凰》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疯狂小皇帝刘子业。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在《凤囚凰》电视剧的开头曾有过这样残忍的一幕,刘子业称帝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杀死了自己的一个弟弟,而且还命人捧上了弟弟的头颅,当着文武百官的面,没有一丝一毫的悲伤。

  刘子鸾,刘宋王朝宋孝武帝刘骏的第八个儿子,前朝废帝刘子业的弟弟。刘子鸾的母亲是刘骏最宠爱的殷淑仪,而刘子鸾也是刘骏生前最疼爱的儿子。在他五岁的那年,就被父亲册封为襄阳王,并且还给了好多的官职。

  据悉刘骏因为偏爱刘子鸾而不爱刘子业,早已不止一次的流露出想要改立刘子鸾为太子的想法,后来刘子鸾的母亲病逝之后,刘骏心中伤痛,又加封刘子鸾一系列的官职,从司徒到中书令,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刘子鸾,还是个孩子而已。

  然而也正是父亲这样的宠爱,最后也害了刘子鸾。宋孝武帝刘骏死后,刘子业继位称帝。而他当上了皇帝的第一件事,就是报复这个曾经跟自己争夺父亲的疼爱,甚至差点夺走了自己皇位的弟弟。

  刘子业先是削去了刘子鸾的爵位,后来觉得不解恨,索性直接赐死了这个弟弟以绝后患。而刘子鸾临死的时候,留下了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他说希望来生,希望永生永生,都不要再生在帝王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