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西逃的队伍里,为什么没有大名鼎鼎的御林军?

2019-03-14 14:28:02 首页

  曾经,不自量力的慈禧太后向列强宣战,不到两个月,列强果然攻来,八国联军开始入侵中国,他们不仅烧杀抢掠,甚至还毁坏中国的一系列文物宝物等,特别是圆明园,已经被毁坏的不成样子了。而在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之前,慈禧太后就已经带上人马早早离开了。

  不过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在护送慈禧太后西逃的人马中,并没有大名鼎鼎的御林军,而只是从神机营和虎枪营中挑选了部分官兵,又从民间挑选了一波人马。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其实晚清的御林军早就已经只剩下一些纨绔子弟,毫无用处,慈溪怎么敢指望他们保护自己?干脆精心挑选了一波官兵,又特意带上了京城中出名的李氏镖局守卫自己的安全。不得不说,慈禧的这个决定做的真的是很明智,幸亏没有选择满是纨绔子弟的御林军而选择了李氏镖局。

image.png

  李氏镖局是非常有威望和声誉的,其中的镖师也基本都是武林高手。遇上土匪贼寇,李氏镖局也不在怕的,再加上对道路的熟悉程度,不仅节约时间,还能很好保证慈禧不容易被八国联军寻到踪迹。最终,这支队伍只花了25天,慈禧太后便毫发无伤的到达了太原,而八国联军也并没有追上来。后来一直到任务基本完成,李氏镖局才又重新回到了北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