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里安堡之战中的哥特式胜利 暴露了罗马在战场上的军事弱点

2019-03-15 14:29:01 首页

  阿德里安堡之战中的哥特式胜利暴露了罗马在战场上的军事弱点。由于他们成功地使用骑兵对抗罗马步兵,哥特人获得了胜利。这次哥特式的胜利为进一步的德国攻击打开了大门,开始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结束了西欧的罗马帝国统治。

  在公元378年8月,战斗发生在叛逆的哥特人和一支被召集起来镇压哥特式叛乱的罗马军队之间。实际的战斗发生在距离伊斯坦布尔以西的希腊,保加利亚和土耳其边境附近的现代埃迪尔内阿德里安堡约13公里处。冲突涉及东罗马帝国的野战军队,由皇帝弗拉维乌斯·瓦伦斯指挥,反对一支混合的哥特式军队,其核心由弗里格格恩下的Tervingi部落组成,由阿拉图斯和萨普拉克斯以及其他哥特部落领导的格雷图吉尼支持。

  哥特人在公元376年与罗马人签订了一项条约,允许他们在帝国内定居,但由于他们从罗马人那里得到的虐待,哥特们反叛了。瓦伦斯打算结束这种哥特式的威胁,但他过早地根据关于哥特式下等数字的伪造情报报告进行了攻击,而没有等待格拉蒂安皇帝下的西罗马军队抵达。在战斗中,罗马军队彻底失败了。三分之二的罗马军队,大约15,000名士兵被杀,包括瓦伦斯。

  哥特骑兵

  阿德里安堡的哥特式部队配备了重型骑兵。哥特式骑兵骑在强壮的马匹上,可以承载骑手的重量和身体盔甲。哥特马穿着防弹衣,以保护动物免受各种武器的伤害。由于他们的装甲马不易受到严重伤害,哥特骑兵更愿意与敌人靠近并使用他们选择的武器,具有毁灭性冲击和致命效果的冲刺矛。哥特式骑兵战术在阿德里安堡之战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战场分析与战术

  在夏季的中午炎热时期,两支罗马军队的先进分子都朝着哥特人的方向前进。瓦伦斯愚蠢地决定在格拉蒂安到达战场之前开始一场决定性的战斗,因为他正在寻求所有的荣耀和错误的侦察,说服他只有一半的哥特力量存在。

  阿德里安堡之战在几个阶段发展起来。首先,罗马人向哥特式营地前进。随着罗马军队的接近,哥特人采取了防御阵型,将他们的马车圈成了一个保护他们的妇女和儿童的拉杆。他们用步兵保护他们的临时防御。

image.png

  其次,罗马军队正在遭受酷暑,口渴和饥饿,而在没有哥特式骑兵的情况下,正在谈判休战,当时罗马骑兵部队的无序攻击引发了一般的军事行动。

  第三,在罗马骑兵袭击失败后,哥特式骑兵突然从觅食的远征中返回并猛烈冲向罗马右翼,导致许多罗马士兵死亡。随着更多返回的哥特骑兵到来,他们积极攻击罗马人暴露的左翼。罗马人的队伍被两侧的哥特式骑兵攻击击碎,直到完全爆发。

  最后,在罗马骑兵在混乱中被赶出战场后,哥特骑兵继续攻击罗马步兵的侧翼,迅速围绕并消灭罗马中心。大约三分之二的罗马军队在炎热的夏季战场上死亡,其中包括Valens,其身体从未被发现。

  战场影响与意义

  虽然由于罗马的失败,阿德里安堡之战很重要,但冲突的真正影响在于战争的未来。从西方战争开始直到在阿德里安堡的交战中,带有棍棒,剑和长矛的步兵在欧洲战斗中占据了战场。骑兵部队偶尔会进行罢工,扫射侧翼,并进行侦察行动,但只有少数骑在马背上的战士直接对抗敌军。

  这场战场战术随着阿德里安堡的哥特式胜利而改变。哥特式骑兵成为中世纪骑士和许多骑兵部队的前身,这些部队将在未来1000年内统治欧洲战场。只有当英国长弓弓箭手在克雷西(公元1346年)和阿金库尔(公元1415年)击败法国骑兵时,阿德里安堡的骑兵战术才开始从许多欧洲战场上消失。到了20世纪,马骑兵已经被地面和空中的装甲机械化骑兵所取代,类似的机动和战术再次复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