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人和土耳其有什么深仇大恨 为什么会被下狠手

2019-03-15 15:25:31 首页

  库尔德武装与土耳其之间的利益纠葛其实可以看做是美国同盟之间的“内部冲突”,当然,土耳其在任何方面都比库尔德人的实力更强硬,但库尔德人在中东也有长期的斗争历史,各个地方的聚集部落人口超过3000万人,这股不可小视的力量却推翻了萨达姆统治。

image.png

  库尔德YPG武装近来在叙利亚的活动十分频繁,势头和美国和俄罗斯一样,都是打着“打击恐怖分子”的旗号在叙利亚军事活动,并且获得了不小的胜利。现在叙利亚的局面其实很简单:争夺领地。

  IS被各方抛弃之后迅速收缩实力,剩下的其实就是俄叙联军、美国联军、库尔德武装以及地区自由军之间对库尔德领土的争夺,谁占领的地多,谁在未来就有很大的话语权,所以库尔德武装抓住机会要在叙利亚扎根,但土耳其感觉到了深刻的威胁。

  土耳其对库尔德人可谓是恨之入骨,其实土耳其国内仍然有部分库尔德人,但在过去十多年的土耳其国内乱局当中,库尔德制造了多起专门针对安卡拉政府统治的袭击事件,在土耳其看来,库尔德人在叙利亚大搞军事存在,就是在将炮火一步一步的逼向土耳其边境,这也是土耳其为何不顾全球反对,入侵阿夫林的主要原因。

image.png

  库尔德人在中东其实可以看做是大国操纵的一把枪,是不断被利用的工具。小布什在位时期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库尔德名正言顺的成为了美国的盟友,迅速发展,获得大量的美军装备,至今仍然在使用,美国暗地里继续支持库尔德人“协助”美国在中东的军事霸权,在伊拉克北部还专门成立了“库尔德自治地区。”

  但伊拉克主力战场结束之后,美国意识到这是一场无休止的战争,奥巴马时期美国政府决定抽身伊拉克,库尔德人再次被抛弃。直到特朗普上台,在被公开曝光美国中情局仍然在支持库尔德在叙利亚的行动时,俄罗斯怒了,俄叙联军都开始排挤库尔德人,土耳其顺风顺水的开始发动针对库尔德人的战争。

  很早我们就说过,中东是一个战略大海绵,谁插一脚都会很难抽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