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的出身是什么?创建黑山军,被曹操封为平北将军

2019-03-16 15:11:37 首页

  三国时期群雄争霸,出现了很多有勇有谋的将领。提到常山我们都会记起那个堪称完美的常胜将军赵云,赵云不仅智勇双全更为难得是他总是能保持理智冷静,顾全大局。其中除了赵云还有一位与赵云能力旗鼓相当的常山猛将,他就是有名的黑山贼的首领张燕

  赵燕是一个非常识时务的人,他本是个山贼强盗因着他的识时务最终投奔了曹操成为了曹操军下的一员,在曹操成就大业时封了张燕为北平将军。在黄山起义爆发后,张燕在常山聚集了当地一帮兄弟占地为王成为了常山一代的强盗,在各山之间来回辗转抢路上的行人谋生。一次遇到了同样起兵造反的张牛角之后,二人称得上投缘于是结拜成了兄弟,把手下的兄弟们都合在了一起共同组建了黑山军。

  张燕这个人对张牛角还是非常尊重的,在组建了黑山军之后并没有正当一把手,反而极力的举荐张牛角当首领。两人带着他们的黑山军可谓是一时风头劲升,但是在后来的一次战斗中张牛角不幸受伤无法医治,临死前他拼着最后一口气对所有将士说一定要让张燕做黑山军的首领,就这样张燕成为了黑山军的首领。

image.png

  张燕带领的黑山军虽然是个杂牌军不是有名声的正规军但是实力并不弱,那时候董卓迁都到了长安天下群起而攻之,最终董卓被杀。董卓被杀之后战争并未结束,袁绍在围剿黑山军失败后又请来了吕布,但是即使这样黑山军也没有战败二十和吕布打了个平手。

  他是个强盗首领,创立的黑山军虽是个杂牌军但实力强大,最终投奔曹操为平北将军。张燕知道这样孤立无援下去迟早会被灭亡,于是他给托人给曹操带去消息表示愿意成为他的部下,最终曹操答应了还再后来奉他为平北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