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大英帝国是怎么衰落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2019-03-18 10:34:25 首页

  大英帝国的衰落是有一个过程的,从第二次工业革命开始,英国的工业总量已经被德国和美国超越,各个殖民地也在不断反抗英国的统治。在一战之前,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较为独立和偏远的殖民地经过各种形式的斗争就已经得到英帝国内部自治领土的地位,虽然还没成立为国家,但这些事件标志着大英帝国的衰落已经开始了。

  一战前的世界

  随后的一战更是将英国实力大大削弱了,英国为了抵挡住精锐的德意志帝国军队,英国从它全世界的殖民地上征兵参战。但英国并有认真训练这些殖民地的士兵,还把他们当做炮灰,英国的作法激起了殖民地人民的民族情绪。参战后的殖民地人民不仅激发了民族意识,还对现代化战斗有所了解,并在日后成为英国镇压殖民地起义军的阻力。

  1919年大英帝国的版图

  一战结束后,英国和其他战胜国将德国的殖民地瓜分了,大英帝国的面积也达到巅峰,但是它却没有那么多能力来管理这么的土地。英国在一战时作为主要参战国,财政被战争消耗了很多,之后还要面对日益严重的殖民地战争,它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管理新的殖民地了。

image.png

  一战导致大英帝国开始走向衰落,二战则是彻底拖垮了英国。二战时期,英国的老朋友法国首先被德军拿下,随后德军开始向英国进军,英国只能放松对世界各地的殖民地看管,集中所有力量来保卫自己的心脏“英伦三岛”。在战争中,英国很多工业被德军摧毁,大量技术人员和资本为了躲避随时可能的亡国而选择逃离英国,这使得战后的英国一直没有恢复元气,而且几乎快失去了对殖民地的控制,再加上美国和苏联的崛起,下个时代已经不属于英国。

image.png

  二战期间,英国除了在北非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大规模的陆地作战行动,也没有独立组织过大规模的海战,只有反潜战和战略轰炸有亮眼表现。而英国为了筹集军费,不仅耗光了国内黄金储备,还用自己在全球的基地跟美国换了武器装备支持。英国在二战中的这些表现不仅不像一个超级大国,还让英国在世界上的威信全失。

  当年的大英帝国没有在工业革命时进一步巩固国家经济,而世界经济危机时又没有把握好战争机会,导致后来自己在二战中一败涂地,影响力和经济实力都被美苏取代。要是我们看看现在的美国的话,会发现它也有着当年英国的影子,那最终拖垮美国的也会是战争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