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三世敢自称凯撒 没有想到伊凡四世比他更狠

2019-03-18 16:51:16 首页

  俄罗斯的建国历史特别曲折,为什么这么说呢?你能想象么,这么强大的民族居然曾经在一定时期是受到蒙古的统治的,但是由于蒙古人本身疏于管理,并且可能是对于自己的战斗实力太过自信,所以导致了俄罗斯原来的亲王们忍辱负重,积攒力量,奋起抵抗,最终推翻了蒙古人的统治。

image.png

  在这之后,就出现了俄罗斯历史上一位伟大的人物——伊凡三世。就是这个伊凡三世,宣布了俄罗斯终于摆脱了蒙古人的统治,从他们的侵略中获得了独立,并且成立了莫斯科公国,并且通过自己的一些政治手段,和聪慧的经济头脑,与蒙古人进行贸易,谈判,获得了大量的财富和土地,就这样,伊凡三世靠着自己的力量逐渐的扩大了莫斯科公国的影响力。

image.png

  在这之后,伊凡膨胀了,他觉得自己是“全俄罗斯人的统治者”,还娶了拜占庭皇帝的小侄女,这样的政治联姻,很大的扩大了莫斯科公国存在的合理性与正统性,他自己也自称“沙皇”,“独裁者”。那么这个“沙”是什么意思呢?笔者查了查资料,发现了这个“沙”可了不得——“凯撒”!!

  伊凡这首创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也算是第一次建立了中央集权的国家。一直到这里,伊凡三世创立了俄罗斯,加强了自己的统治,这在俄罗斯的历史上功也是大于过的,那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俄罗斯历史上的“恐怖伊凡”呢?这个人指的又是谁呢?是伊凡四世。伊凡四世本身的统治手段十分的残暴,很丧尽天良,当然了,这也源自于他自己本身的成长环境了,伊凡四世在自己十六岁的时候就登位了,在本应该好好玩耍,好好谈恋爱的时间段里面却当上了皇帝,开始治理国家,不要说放在现在了,就是在当时的俄罗斯人也不相信一个青少年能够很好的治理国家。

image.png

  之前说过,伊凡三世开创了君权专制的国家,但是他最多也就是起了个小头,并没有怎么贯彻落实,一直到伊凡四世,这个可怕的魔鬼,才真正的开始了自己的专制集权统治,也是他,结束了贵族统治。伊凡四世还性情大变过,在他喜爱的妻子去世之后,他彻底崩溃,脾气更是不好,整个人都散发着“不好惹”的气息。

image.png

  伊凡四世之后创建了“直辖军”,消灭一切忤逆自己和政权的敌人,这有点类似于我们文革时期的红卫兵,但是性质不一样。最终,伊凡四世靠着自己高度集中的统治,实现了自己对于全部俄罗斯人的控制,并且形成一定体系,这也就是毛子给世界留下的深深印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