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苏联要和德国一起进攻波兰 真相是什么样的

2019-03-18 17:23:29 首页

  在二战中,欧洲以苏联和德国共同瓜分波兰为二战的开端,波兰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被灭亡,那么德国为什么要拿波兰先开刀呢?为什么苏联要和德国一起进攻波兰呢?历史的真相又是什么呢?

  在二战的时期,欧洲各国的思想都还是处于帝国主义的思想,每个国家都希望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间,不断的去蚕食其他国家的领土,德国在一战中受到不公平对待,自然想要恢复以往的荣光。而波兰虽然处于德国和苏联两只大老虎下,却一直属于墙头草的态势,摇摆在德、苏、法之间,不断获取好处。

image.png

  当纳粹德国开始崛起时,法国和苏联最先觉察希特勒的野心,认为有朝一日希特勒一定会发动战争夺取以往的土地,为了让小国自保和牵制德国,法国建议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组成一个小团体,来共同对抗德国也能预防红色苏联的入侵。

image.png

  后来德国果然对捷克的苏台德地区提出归属问题,捷克为了对抗德国开始在全国进行总动员并寻求波兰、法国、英国的帮助,但是波兰却支持德国的土地要求,因为波兰也想从捷克那索取一段土地,最终在德国的压迫下和波兰的出卖下,西欧小团体瓦解,苏台德归于德国,捷克放弃抵抗。

image.png

  波兰的野心一直都很大,更像和德国一起瓜分捷克,而波兰和苏联、德国可以说是世仇关系,一战中从德国捞到不少好处,更是在苏联红色革命期间夺取了不少苏联的土地,所以波兰早就成了苏联和德国嘴边的一块肥肉,德国在进攻波兰时,当初根本不能确定能不能打败波兰,同时也想试探英法的态度。

image.png

  所以和苏联绑在一辆战车上,一起瓜分波兰,如果英法来追究,有着苏联的靠背自然英法也不敢妄动,而苏联一直都是觊觎波兰的土地,最终德国和苏联共同瓜分了波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