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光明右使范遥简介

2019-03-19 11:26:14 首页

  范遥,人称苦头陀,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在明教中担任光明右使,因风华绝代的俊貌,潇洒高超的武功闻名江湖,与光明左使杨逍合称“逍遥二仙”。范遥自负于天下武学无所不窥,武功正邪兼修,渊博无比,剑法神奇。与杨逍在明教之中同为无敌的高手。明教教主阳顶天失踪后,他甘心自毁俊颜,潜入汝阳王府。扮作哑巴,易名“苦头陀”,在王府传授指导郡主赵敏的武功。少年时曾痴恋“紫衫龙王”黛绮丝不得。行事上,范遥比杨逍佻皮邪气,是为明教中第一号不要命的硬汉,忠肝义胆

blob.png

  只见右首走过来一个长发披肩的头陀,身材魁伟,满面横七竖八的都是刀疤,本来相貌已全不可辨。他头发作红棕之色,自非中土人氏。他一言不发,接过赵敏手中木剑,刷刷刷刷数剑,便向黑林钵夫攻去,使的竟是昆仑派剑法。此时双掌相粘,苦头陀万难闪避。张无忌左手抓住他胸口往上一抛,苦头陀一个庞大的身躯向上飞起,砰的一声巨响,乱石横飞,这一掌威力无俦的掌力,尽数打在乱石堆里。赵敏忽道:“呸!你又在想你的周姑娘了!”张无忌道:“没有!”赵敏道:“哼,想就想,不想就不想,难道我管得着么?男子汉大丈夫,撒甚么谎?”张无忌道:“我干么撒谎?我跟你说,我想的不是周姑娘。”赵敏道:“你若是想苦头陀、韦一笑,脸上不会是这般神情。那几个又丑又怪的家伙,你想到他们之时,会这样又温柔、又害臊么?”三人一听,才知他是故意毁容,混入敌人身边卧底。杨逍更是伤感,说道:“兄弟,这可苦了你了。”杨逍、范遥当年江湖上人称“逍遥二仙”,都是英俊潇洒的美男子,范遥竟然将自己伤残得如此丑陋不堪,其苦心孤诣,实非常人所能为。韦一笑向来和范遥不睦,但这时也不由得深为所感,拜了下去,说道:“范右使,韦一笑到今日才真正服了你。”范遥跪下还拜,笑道:“韦蝠王轻功独步天下,神妙更胜当年,苦头陀昨晚大开眼界。”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