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吴君主杨渥20岁就被迫继承王位,最终被奸臣所害

2019-03-21 09:56:23 首页

  中国历史中五代十国时期是一个大分裂的时代,今天说的是南吴君主杨行密的儿子,长子杨渥。这个杨渥可以说是出生名门贵族,从小衣食无忧爱好广泛,最大的爱好是击球。但偏偏就是对继承君主之位不感兴趣,这点让他的父亲很恼火。

  他的父亲杨行密晚年感觉自己快不行了的时候,派人将宣州观察使杨渥召回准备料理父亲的后事,杨行密还派两名亲信张颢、徐温辅佐他成长,当年的11月份,杨渥的父亲去世了。君主之位本来杨渥来继承,但是杨行密本来是不愿意的,可是其他的儿子年纪又太小,不得不让杨渥继承,可杨渥还不稀罕呢,也是被迫继承。

image.png

  杨渥他生性好玩,整天没大没小我行我素,而且还蛮横不讲理。朝中上下的人都很讨厌他,在他为父亲服丧时,还不忘记饮酒作乐,让旁人看了很是生气。

  有一次自己骑马出去玩了,让辅佐他的张颢、徐温到处找也找不到人影,后来两位对杨渥劝说,多理朝政吧,别只顾着玩了。谁知,杨渥回答:你俩要是觉得我没能耐,为什么不把我杀了?二人听后心里很是不爽。杨渥也看出这两人看自己不爽,他深知此二人独揽军事大权,独断专政,早已经把他的权利架空,就安排两个亲信在身边当护卫。

image.png

  这两个亲信又整天狐假虎威的,欺负别的官员,张颢、徐温看到后有了提防之心,想方设法想要除去杨渥身边的亲信,有次他俩带兵直接闯入杨渥屋内,直接将他的亲卫杀死,杨渥大怒就问其原因,这二人说是为了保护杨渥才将他们杀死。杨渥也无话可说,没有治他们的罪。从那以后,张颢、徐温二人就把杨渥给架空了。

  但是这二人心想,虽说杨渥整天不务正业,但他一天不死心里就不踏实。就动起了杀念。派将领纪祥带兵直接杀入杨渥的寝宫,杨渥见状就对纪祥说:如果你不杀我,我就封你们做官。士兵们听了都很心动,唯独这个纪祥死心眼,挥刀砍向杨渥,后来又用绳子给杨渥活活勒死,对外宣称杨渥是病死。这个只有23岁的君王就这样被结束了生命,执政只有三年时间。

  后来杨渥的弟弟杨溥成为君王后后,加封杨渥为杨渥为景帝。

  而杨渥也是唯一一位称呼不是吴王的君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