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波政策的支持者和继承者——纽卡斯尔公爵

2019-03-21 10:31:29 首页

  托马斯·佩勒姆·霍尔斯·纽卡斯尔公爵是亨利·佩勒姆的哥哥。他是十八世纪中期英国的国务活动家和沃尔波派的辉格党人,曾两度出任首相兼首席财政大臣,实际上,他是英国历史上第四任和第六任首相。他的政治才能平庸,完全依靠辉格党家族势力和借助裙带关系,在各派矛盾中青云直上。在政治上,他并无多大建树。纵然如此,他却是十八世纪中期非常重要的人物。他是沃尔波政策的支持者和继承者。

image.png

  托马斯·佩勒姆·霍尔斯于1693年7月21日,出生于一个富有的乡绅家庭。他的父亲叫做托马斯·佩勒姆第一男爵,其母格丽丝·霍尔斯是纽卡斯尔公爵约翰·霍尔斯的妹妹。托马斯·佩勒姆·霍尔斯是其父母的长,·佩勒姆和霉尔斯这两个家族在十六和十七世纪积聚了很大的领地和财富。1711年,托马斯·佩勒姆·霍尔斯继承了其母亲家族的财产;次年又继承了其父亲的贵族爵位和领地。

image.png

  于是,他的名字便加上了一个霍尔斯。1714年,托马斯·佩勒姆·霍尔斯已成为英格兰的最大地主。这个家族能够控制许多袖珍选区,并以其雄厚的财富做为政治资本,跻身于政界,其政治势力甚大。据利威斯·纳米尔爵士估计,纽卡斯尔能控制议会议员的名额就有十二个之多;此外,他还能用巨资收买议员席位,谋取官职。在选举活动中,他拉帮结伙,极尽收买与贿赂之能事。沃尔波和他的弟弟亨利·佩勒姆做首相时,都曾依靠他的帮助,取得下脘的支持和国王的信任,从而保持了他们的政策得以顺利执行。

  纽卡斯尔公爵幼年时代曾在威斯敏斯特的基督教会学校读书,后来进入剑桥大学学习。1714年,汉诺威王朝入主英爵,在乔治一世即位时,辉格党正在得势。纽卡斯尔家族曾以其雄厚的财富和他所控制的领地选民支持过汉诺威王朝。为了报答他,乔治一世曾封他为克拉尔伯爵。1715年,他又征募一支军队,帮助国王镇压了詹姆斯党人的叛乱。国王又封他为克拉尔侯爵和泰因河上的纽卡斯尔公爵。后来,他同古德芬勋爵的女儿亨丽埃塔·古德芬结婚,而其妻子又是马尔博罗的外孙女。这样一来,在他控制下的辉格党家族的势力在政治上更加强大了。

image.png

  在汉诺威王朝统治英国的初期,辉格党长期执政,在辉格党家族中,纽卡斯尔公爵的势力最大。他依靠其雄厚的财产和广大的领地,在政治上取得了显赫的地位,并使他长期保持着政府的高级官职。在斯坦赫普和桑德兰当权时期,他做过宫内大臣。1724年,在沃尔波内阁时期,他被沃尔波拉入内阁,做了国务大臣。从此,他占据这个重要职位有三十多年之久。1742年,罗伯特·沃尔波下台之后,次年,纽卡斯尔之弟,亨利·佩勒姆做了首相兼首席财政大臣,他获得了更大的权力。1748年,他曾一度担任过剑桥大学校长,又把剑桥选区置于他的拴制之下,那时,作为一个首相,必须获得议会多数议员的支持和取得国王的信赖,否则就难以存在。可是,任何首相要想在议会中获得一个稳定的多数,就得求助于纽卡斯尔。纽卡斯尔对于国王是唯命是从,非常忠实。因此,他能操纵王室的任命权。那时,谁要想在政府或教会中谋取高官厚禄,或意欲晋级升职,都得通过纽卡斯尔提出申请。纽尔斯尔的权力虽然很大,但他并没有治国安邦之才。

image.png

  在1724—-1754年的三十年中,纽卡斯尔虽然身居高职,但他没有参加过制定一个完整的政策。无论在沃尔波内阁时期,或是在其弟亨利·佩勒姆内阁时期,纽卡斯尔都处于从属的地位。沃尔波与亨利·佩勒姆都限制他,不让他参预决策。1754年3月,亨利·佩勒姆逝世之后,本来国王应从三个有才华的人物当中选择其一继任首相。可是,这三个能干的人物都有问题。第一个是具有雄才大略,文武双全的军需总监老威廉·皮特,但国王乔治二世非常厌恶他;第二个是陆军大臣亨利·福克斯,可是,他又为上议院议长兼大法官哈德威克所忌恨;第三个是副检察长威廉·莫雷,他也无法组成一个稳定的内阁。最后,国王选择了纽卡斯尔,由他继其弟而为首相兼任首席财政大臣。1754年,纽卡斯尔做了首相之后,他虽然居于领导地位,但缺乏作为一个首相应有的才能。他既缺乏魄力又缺乏韬略,他如果没有一个得力的帮手,就无法支撑下去。他在其整个的政治生涯中经常依靠强权和有能力的顾问。他的好朋友和亲信是哈德威克伯爵。当时,国王的幼子坎伯兰公爵把亨利·福克斯拉进了内阁,协助纽卡斯尔。纽卡斯尔内阁最初就依靠福克斯的帮助,主持制定国家大政方针。福克斯是老皮特的政敌,他入阁后,老皮特便无所作为。1755年11月,内阁便解除了老皮特的军需总监的职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