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睿夫人郑阿春,结局圆满的女子

2019-03-21 10:41:00 首页

  郑阿春是司马睿的夫人,其实曾经因为自己的生活非常艰苦所以嫁过人了,但是那个丈夫去世了,所以就变成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寡妇,所以被司马睿看上了封为了夫人,虽然没有当上皇后,但是也是荣宠一生的,我觉得这个女子的一生都是非常幸福的。

  郑阿春的父亲是一个太守,她的家庭其实并不是非常富足的,早年时期的郑阿春其实是很不幸的,因为父亲早逝,所以家里的很多的事情都压到了郑阿春的身上。家里的重担压到了她的身上之后,她作为一个女子,没有什么可以赚钱的本领,最好的道路就是嫁人了。这个时候的郑阿春就只能借助自己夫家的力量来解决娘家的困难。

image.png

  于是这个时候的郑阿春,就为了解决自己娘家的困难,草草的选择了一个夫婿,然后嫁了过去,其实他们之间也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但是这个时候也算是解决了郑阿春的燃眉之急了。但是好景不长,忽然之间这个人就去世了,于是留下了郑阿春,她还有一个孩子,就这样生活就更加困难了,于是她就想要投奔自己的舅舅,到了舅舅家里面去,虽然说是寄人篱下,但是至少也是可以活下去的。舅舅的女儿是一个非常年轻貌美的女子。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司马睿的原配夫人逝世了,但是司马睿对于自己的府中的小妾们都不是很满意,于是就想要从外面找来一个女子,来接管整个家庭的事情,就看上了郑阿春舅舅的女儿。这个时候的大家其实对于司马睿的提亲是非常高兴的,但是后来,有人就告诉司马睿,这个女孩子虽然很美丽,司马睿其实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管理好自己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的女子,并不需要一个娇气的小姐,所以有人就觉得还是郑阿春更加合适一些。

  但是琅琊王没有把这件事情通知郑阿春的舅舅,然后就来接人了。这个时候舅舅和舅妈正在高高兴兴的筹备嫁女儿,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没有人理会家里的小姐,而是直接把郑阿春给带走了,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也没有人敢反抗他们的决定。于是这个时候郑阿春就被送到了司马睿的府上了。

image.png

  郑阿春嫁到了琅琊王的府上之后,很多的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因为她一直都非常的努力,以前料理自己家里面的事情也是做得很好。所以司马睿一直觉得自己娶对了人,对待郑阿春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唯独有一点,司马睿是不能满足郑阿春的,因为司马睿非常喜欢自己的正妻,任何人都不能取代自己正妻在自己心里的位置,所以这个时候的司马睿就没有办法让郑阿春当上自己的正妻,也只能是一个小妾,所以郑阿春非常的难过,因为自己家里还有两个妹妹没有嫁人,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小妾,所以害怕这样的名声对于自己的妹妹们出嫁会有影响,但是司马睿非常理解郑阿春的想法,于是就非常认真地给两个妹妹找到了人,并且非常风光的把他们嫁出去了。

  司马睿称帝了之后,郑阿春也成为了夫人。司马睿很快就逝世了,这个时候的司马绍继位,因为司马绍认为郑阿春是一个非常贤惠的女子,所以一直也都是很尊重她的,这个时候郑阿春自己的孩子也是很孝顺她的。所以郑阿春的晚年其实是非常幸福的。最后还得到了太后的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