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古三通也会吸功大法,为何不传吸功大法给成是非?

2019-03-21 13:19:53 首页

  天池怪侠传下两大绝世武功分别是金刚不坏神功以及吸功大法,这两大神功后来被古三通以及朱无视在天池之中找到了。而两本秘籍一本书写着童子身练,一本写着非童子身练。古三通骗了朱无视,拿走了金刚不坏神功,而朱无视则拿走了吸功大法。

blob.png

  但是奇怪的是,后来古三通在天牢之中用吸功大法吸收了八大门派的掌门的功力,就连铁胆神侯朱无视也承认古三通也会吸功大法,而且功力在他之上。也就是说古三通会两大神功,金刚不坏之身以及吸功大法都被他练成了。

  江湖传言,若有人能集吸功大法和金刚不坏神功于一身这两门绝世神功反而能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对练功者而言那真是如虎添翼,而练功者若都将吸功大法和金刚不坏神功练至大成,那将成为第二个天池怪侠成为天下第一的绝世高手!

  古三通能够集合两大神功之长,我们不难生出两个巨大的疑惑。第一既然他练成两大神功为何当初还败给了铁胆神侯朱无视呢?虽说朱无视用了计谋,但古三通如果和他差距很大的话就不会这么轻易败给他了。第二,他为何不把吸功大法传给成是非?我们知道成是非后来是不会吸功大法的!

blob.png

  我们分析第一个疑惑,古三通如果练成两大神功为何还会败给朱铁胆呢?原因就是朱无视吸收了108位高手的精气神,所以他的功力已经登峰造极,古三通虽然练成吸功大法,但是奈何没有吸收过别人功力,或者说只是吸收了不多所以败了。之后在天牢吸收八大派掌门的功力实属无聊,研究起吸功大法来了。

  古三通是如何得到吸功大法的呢?古三通和朱无视两人看到天池怪侠的两大神功的时候写着一个是童子身练,一个是非童子身练。而古三通则欺骗朱无视童子之身可以修炼金刚不坏神功,所以朱无视相信了,被他成功忽悠去修炼了吸功大法。但古三通知道这是假话,非童子之身也可以修炼金刚不坏神功。而童子之身也可以修炼吸功大法,自然两人切磋的时间有的是机会看到对方的秘籍,当时还算“敦厚”的朱无视上当了,没有去修炼金刚不坏神功。

blob.png

  接下来说一下重头戏,为何古三通没有把吸功大法传授给成是非呢?因为他对于铁胆神侯朱无视是有恨的,他冲不破自己的誓言,没法出去找朱无视。他希望成是非能够凭借自己的金刚不坏神功堂堂正正的打败朱无视,证明他才是天下第一,他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素心,而不是因为技不如人!

  另外他也不愿意成是非被人说成是大魔头,因为吸功大法毕竟是吸人精气神,阴损无比。朱无视修炼这门武功却能够平安无事最主要就是因为他的身份,他是王爷,武林中人谁敢动他?动他等于动了朝廷。但是古三通当时被人诬陷杀了108高手,他就有口难言,这就是身份地位的差距导致的。

  成是非成了他的传人,他自然不愿意成是非出去之后乱吸人功力,遭到天下的追杀。同时为了证实自己比朱无视强大,所以才没有把吸功大法传授给成是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