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小李飞刀的传人,李曼青为什么这么“弱”?

2019-03-25 14:53:37 首页

  古龙笔下的李寻欢,使得一手“例不虚发”的飞刀,在他的刀下有很多亡魂,但都是大奸大恶之辈,他的刀不仅代表着“快”,还代表着“仁义”。

  而李寻欢和孙小红的孩子李曼青作为“小李飞刀”的传人之一,却让“小李飞刀”逐渐没落,这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在《飞刀又见飞刀》里,李曼青和薛青碧一战,因为薛青碧被人所害双目失明才被李曼青所杀,最后李曼青也很后悔。但一位武功高手在战斗中会看不出对方有异样吗,还是他急功近利的心太重而没有分辨出来?

  李曼青一直想把“小李飞刀”的神话再次延续,所以他去挑战江湖高手,无论正邪,最后结果都是死。而看过古龙小说的人都知道,古龙先生多次提到李寻欢的飞刀不是杀人,而是为了救人才存在的。

  再加上他杀妻未成的事,这样的人只能说是一个“伪君子”,但再想想,李曼青一出来就背负着父辈的荣耀,有时候父辈太有名气也是一种束缚,就像他,一直束缚在“小李飞刀”的名誉里,不能有自己的感情。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