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祖坟上长了一棵树,风水大臣:后代必出天子!慈禧:把树拔了

2019-03-25 16:59:04 首页

  有一技之长的人,只要抓住时机,就可能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在清朝年间,数不尽的大官从底层一跃而起,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官摇身变成慈禧身边的红人。左宗棠以军功取胜,从湖南普通幕僚晋升为封疆大吏;张之洞以文才领先,从五品官连升四级;刚毅以拍马屁为本,得到慈禧信任,被封为军机大臣。

blob.png

  与以上大臣相比,英年的一技之长比较特别,不是功绩显赫,不是文才过人,而是有逆天的算命技能。早年的时候,在颐和园替慈禧解说风水,说哪好哪好,慈禧听了非常的满意,在颐和园也非常的舒心,后来就给了英年重赏,将他提拔为御史。升官之后的英年不再研究风水,而是观察慈禧,不管你懂的再多,说的话不迎合慈禧,还是一样会受到惩罚,因此他不再学习什么风水,而是研究慈禧的心理和她的表情。

  当年,光绪帝的父亲奕譞去世,被安葬在北京西山上。在他墓前,有一棵百年银杏树,曲根环绕,高大粗壮,被英年认定有帝王之气。随着戊戌变法的失败,光绪被慈禧软禁,英年就在慈禧的耳边说,七王爷坟上长了一棵银杏树,是不好的凶兆。因为银杏树又叫白果树,“白”字加“王”字不正是“皇”字吗?这说明七王爷家里占据龙脉,慈禧一听非常害怕,连夜传令砍去此树。

blob.png

  从此事上,英年看出慈禧对光绪的嫌弃,怂恿慈禧砍树,无疑是小人的行为,进一步激化了两宫的矛盾,可是并没有将龙脉砍掉,溥仪的出现让英年当年的那句话应验了,这大概也是他说的最准了一句话了。而除此之外,英年还曾做过另一次错误的政治投机,误了大事。

  面对内忧外患的局势,英年利用自己擅长风水的优势,宣扬义和团刀枪不入,劝说慈禧利用义和团之力,去抵抗八国联军的洋枪大炮。结果自然而知,血肉之躯如何挡得住洋枪大炮?结果都不用想,一支义勇军怎么可能和正规军队抗衡,在义和团失败后,英年就成了罪臣,被慈禧处死了。

blob.png

  英年自以为是的说法,损人害己。他因风水之术,从一个普通算命先生当上了高官,现又因同种原因,从天堂一下跌落到地狱,成为了祸首战犯。而慈禧为了保命,让无数亲信成了讨好联军的替罪羊,官员们被流放的流放,被赐死的赐死,下场颇为凄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