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德拉王后有多优秀?婆婆对她夸赞不已

2019-03-26 10:32:18 首页

  这位丹麦公主全名是亚历山德拉·卡洛琳·玛丽·夏洛特·露易丝·茱莉娅,她生于1844年,是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九世与王后露易丝的大女儿,她还有5个兄弟姐妹。尽管拥有王室血统,但这个家庭生活得并不富裕,都靠克里斯蒂安九世一人在军队供职维持生计,没有大房子甚至幼年时亚历山德拉还和妹妹德格玛要挤在一个房间住过。虽然条件艰苦,但也没妨碍亚历山德拉在日后出落得亭亭玉立。

  1861年,赶上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全欧洲为长子爱德华挑选儿媳,经人介绍通过几轮筛选确定了亚历山德拉公主,那时候还没有网络当然用了最传统的方法,互看照片双方都对上眼后才安排了第一次见面。18岁的亚历山德拉公主对爱德华王子一见倾心,其实这小子是一个又矮又挫不学无术的劈腿男(ps:估计伪装得太好,看面相真不像是猥琐男),他遗传了祖上的风流基因,在和亚历山德拉交往前不知与多少个女人有染,他娶亚历山德拉纯粹是家族使命,未来的王妃需要是一个美丽温柔的正面形象。真是可怜了鲜花似的亚历山德拉公主,谁让恋爱经验尚浅容易上当受骗呢,小白兔就这么毁在了大灰狼手里。

  两年后,爱德华王子和亚历山德拉公主大婚,因为爱德华有威尔士亲王的头衔,所以婚后的亚历山德拉也获封威尔士王妃。没多久亚历山德拉就识别了爱德华的真面目,受限于王室礼仪的约束和公众影响,亚历山德拉只能忍气吞声当做什么事都没有。

  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两人育有的三儿三女身上,还经常带着孩子们回丹麦娘家,如果没有这些孩子的陪伴,估计亚历山德拉早就支撑不下去了,总之婚后的两人互不打扰各自生活。

image.png

  长此以往,爱德华的老爹艾伯特亲王看不下去了,开始劝儿子改邪归正做一个尽职尽责的王储,但没等到儿子变好那天就患上感冒一命呜呼了,爱德华娘亲维多利亚女王认为是他气死了老爹,间接把他打入冷宫,不准他过问王室事务,儿子和母亲的隔阂就这样产生了(ps:几年后,爱德华也从花花公子变身滥情大叔,这肥硕的身形真是维多利亚亲生的)。

  后来,亚历山德拉的父亲成为丹麦国王,遇到了普鲁士和丹麦爆发战争,她和爱德华都站在丹麦一边,而维多利亚女王则明显支持长女嫁到的普鲁士家族,母子间的意见不统一,使得本来就不好的两人关系更加恶化。夹在中间的亚历山德拉这时表现得很聪明,她虽然心在丹麦,但行动上还是向着婆婆这方,不跟她起正面冲突,甚至还和小姑子等丈夫家的亲戚们都相处得特别好,她的侄子侄女们都非常喜欢她,渐渐的维多利亚女王也对她有了改观,还因为儿子在外包养情妇等丑闻,格外同情儿媳,日久天长没想到的是婆媳关系比母子关系还融洽,不得不说亚历山德拉真是长大了,双商终于在线了,与其自怨自艾受丈夫气,不如讨好婆婆自得其乐。

  据说,亚历山德拉N件珍藏的珠宝,都是婆婆维多利亚女王所赐,看来亚历山德拉真是慢慢活成了婆婆喜爱的样子,气色也逐渐好起来,越发美丽动人。

  这顶Kokoshnik王冠是1888年,在威尔士亲王夫妇银婚纪念庆典日上,365位贵族夫人一起送给他们的礼物。它出自英国王室御用珠宝品牌Garrard,在61根向上的白金条块中心上共镶有488颗钻石,灵感来自亚历山德拉的妹妹德格玛,她嫁入俄国做王后戴过一顶王冠,亚历山德拉看到后很喜欢所以派人打造了一款相似的俄国样式的王冠,Kokoshnik一词本身就代表着传统的俄罗斯妇女头饰类型。

  除了亚历山德拉王后,她的儿媳玛丽王后,伊丽莎白王后和她的女儿英女王都戴过Kokoshnik王冠,现在归英女王所有。

  这顶乔治四世王冠也是英女王众多传家宝之一,它最早的主人可追溯至维多利亚女王,因为深受诸位王后和女王的喜爱,比如亚历山德拉王后和玛丽王后等等,所以她们在非国事活动中也佩戴。尽管都是被女性佩戴,但它原本是为乔治四世国王设计的男性王冠,乔治四世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叔叔,直到57岁才加冕。他还亲自参与王冠和服饰的设计,考虑到当时的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成立不久,乔治四世于是想到了用玫瑰、蓟和三叶草来分别代表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因此王冠的雏形也是这样而来。

  1838年,珠宝匠Rundelle和Bridge为维多利亚女王打造了一顶帝国王冠用于加冕礼佩戴,王冠上面镶嵌了3000颗珍贵的宝石,包括317克拉的超级钻石“库利南二号”,还有一颗名为“光之山”的钻石,原产于印度,重约105克拉,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19世纪50年代,这颗钻石落入英国,镶嵌于王冠上。

image.png

  除了最早的拥有者维多利亚女王外,亚历山德拉王后、玛丽王后和伊丽莎白王后都曾佩戴这顶王冠。现在的继承者是英女王,1937年乔治三世将其重新打造,并为女王添加了一些新的装饰。

  亚历山德拉王后在加冕典礼上戴的很多件珠宝基本都是婆婆的,它们被分层搭配缝织在加冕礼服上,形成胸衣式珠宝,因为项链的长度也刚好垂落在胸前。其中包括维多利亚女王加冕时戴过的珍珠和钻石项链,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七世赠送给她妹妹德格玛公主的项链,估计是后来妹妹又送给了姐姐,也戴在亚历山德拉身上,还有公公阿尔伯特亲王赠送的蓝宝石项链以及维多利亚女王的钻石蝴蝶胸针等等,把亚历山德拉衬托得闪闪发光。

  1863年,亚历山德拉王后刚结婚的时候,从伦敦金融区购买了一条夹头项链,曾经和珠宝choker以及statement项链一起叠戴过,后来英女王也戴过这条改造后的项链,明显链条更长了。

  1838年,维多利亚女王用收藏的9颗钻石制成了这条拥有5个链扣的手镯,她在拍摄钻禧庆典肖像画的时候佩戴过,后来被当做王室传家宝,从亚历山德拉到伊丽莎白王后再到英女王都戴过。

image.png

  1925年,亚历山德拉王后因突发心脏病在桑德灵汉姆逝世,享年81岁。回顾她的一生经历了跌宕起伏,被丈夫骗不被疼爱还受气,几次生育落下病根耳朵失聪,长子艾伯特去世令她一度悲痛欲绝……,尽管遭受了这么多苦难,依旧没有打垮这位内心强大的王后,她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也给自己找到了释怀的出口,所以才能活到长寿吧,难怪陪她经历了这么多,连婆婆维多利亚女王都称赞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感觉她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呢,实在太励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