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正淳谋反被灭时,皇帝为什么要替他求情呢

2019-03-26 10:57:01 首页

  很多人都说《天下第一》中的曹公公萌萌哒,但是实际上这个公公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一点也不萌。从他杀人如麻,陷害朝廷忠良就可以看出来,此人该出手的时候决不手软,除了铁胆神侯,还真没有人是他的对手。

blob.png

  而且,曹公公手底下还有很多的势力,比如很多的县官之类的,这些人仗着东厂势力,鱼肉百姓,把国家搞得乌烟瘴气,这的是国家的蛀虫啊。

  但是,就这么一个陷害忠良,结党营私的曹正淳,在他终于要倒台的时候,有人站出来给他说情,这个人就是正德皇帝

  那么,正德皇帝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不知道曹正淳正在危害这个国家吗?

blob.png

  他知道,但是他没办法。因为他是皇帝,他需要平衡曹正淳和朱无视。

  在曹正淳和朱无视两个人露出马脚的时候,他们做的所有事情里唯一有共同点的,就是收了十大将军的兵符,这一点难道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有了兵就有了造反的底气,这才是他们做这些的目的,一旦任意一方做大,都会直接影响到皇帝的皇位,甚至,生命。

  果然,曹正淳一倒台,朱无视马上就盯上了皇位,正德皇帝几乎是九死一生,临时抱佛脚策反了四大密谈才得以生存,如果他策反失败的话,那么结果可就不是皆大欢喜了。

  大明的历史恐怕就要改写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