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国家可以近亲结婚的?

2019-03-26 14:38:51 首页

  这个问题带有故意误导的意思。故意把“亲”这个字去掉了,让不了解实情的人误以为日本允许亲兄妹结婚,实际上不是这么一回事。

  日本现代法律并不准亲兄妹结婚,法律术语表示为"4等亲以外的非直系亲属关系可以结婚(法律术语的“以内”“以外”通常包含本数字)。“按照日本4等亲的算法,你和你的父母是一等亲,和你的爷爷奶奶是二等亲,和你的姑姑,叔叔是3等亲,和表妹堂妹刚好是4等亲,可以结婚。

blob.png

  所以日本的兄妹结婚实际上是指表兄妹和堂兄妹结婚(日语不分堂兄和表兄,通常用同一个词“いとこ”表示)。

  我国以前是有”亲上加亲“的说法的,陆游和表妹唐婉的爱情还被传为佳话。后来为了“优生优育”,防止近亲结婚遗传病,现行婚姻法则禁止了堂表兄妹结婚。但我国的香港法律不禁止。

  家允许堂表兄妹结婚。伊斯兰教国家支持堂表兄妹婚姻的居多,欧洲支持的居多,美国是25个州禁止,19个州允许,其余州视为特例需要特别许可或者有特别的条件。比如,马萨诸塞州法律规定:任何男性都不能与他的母亲、祖母、女儿、孙女、姐妹、继母、祖继母、孙媳、岳母、岳祖母以及妻子的女儿、妻子的孙女、兄弟的女儿、姐妹的女儿、父亲的姐妹、母亲的姐妹通婚。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间的婚姻不在此列。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近亲结婚患智力低下 、先天性畸形和 遗传 性疾病的发生率,要比非近亲结婚子女高150倍,新生儿死亡率也高3倍多。 在日本,白化病患者的父母95%是近亲结婚,痴呆患者的父母85%是近亲结婚。在以色列,有人调查了904个精神发育迟缓患者的家庭,其中75%患者的父母是近亲结婚。人类遗传学者认为,如能完全禁止表(堂)兄妹结婚,可以使先天性聋哑发生率降低20%,少年型黑内障白痴15%、色素性干皮症50%、白化病3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