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要吃人,妃子开玩笑的回答,随后就被煮熟吃了,是怎么回事

2019-03-26 14:51:42 首页

  在历史上有很多残暴的年代,最有名比如五胡乱华的时候,那些少数民族将汉人称之为是“两脚羊“,也就是一种食物而已,而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也不是非常罕见,今天要给大家说的就是大王:你愿不愿意让我吃了你?妃子:我愿意!随后就被煮熟吃了!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这位就是隋末著名的十八路反王之一朱粲。当时他被人称之为是“食人魔王”,因为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吃人肉,而且对于人肉的质量要求十分严格,而朱粲则是认为人肉中,小孩的肉是最美味的,而小孩中女孩子的肉则是更加的鲜美,而这朱粲不仅仅是自己吃,还鼓动自己手下的士兵吃。

blob.png

  当时朱粲的妃子来伺候朱粲,而朱粲则是问妃子:你知道这世界上什么肉最好吃吗?妃子说不知道,而朱粲则回答“人肉”,而妃子则表示不相信,然后朱粲就问:如果是的话,你愿不愿意让我吃了你呢?妃子想大王肯定是开玩笑的,然后回答:大王这么疼爱我,就算是被大王吃了也愿意。而朱粲就叫来了手下的人,将这个妃子给煮了,甚至还分给了大臣食用。

  那么朱粲这种残暴吃人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这个朱粲在亳州的时候,也不过是一个好勇斗狠之人,而适逢乱世,朱粲就带着一大帮人不断的争夺天下,而当时的农民生活十分的艰难,只能选择加入军队了,而他也纠结了十几万人,成为了十八路反王之一,但在那时候,朱粲靠着掠夺粮食还能够保证手下人的吃喝。

  但是在经历了几次大败之后,当地的粮食已经被搜刮干净了,被逼无奈之下开始吃起了人肉,谁知道这个口子一开之后,朱粲就有点刹不住了,甚至开始迷恋上了人肉,并且对自己的士兵们说:只要是有人在的地方,咱们的军粮就不用发愁。这样残忍的反王所过之处简直是令人发指

blob.png

  而在之后朱粲也曾接受过唐朝的招安,但是吃人的习惯却一直没有改,甚至杀了反对他吃人肉的唐朝使节,投靠了王世充。最后李世民打败了王世充,朱粲也成了阶下囚,鉴于他各种各样的所作所为,李世民将其斩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