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竞争力最强的城市,实力碾压衡水 张家口,让石家庄抬不起头

2019-03-27 09:39:39 首页

  河北竞争力最强的城市,实力碾压衡水 张家口,让石家庄抬不起头

  河北是中国北方沿海经济强省,境内布局着唐山、石家庄、保定等经济强市。在所有经济强省中,均有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即境内各大城市的竞争力极强。此次,我们将通过河北各市关键指标,进而找出河北竞争力最强的城市。而在众多数据信息中,恐怕唯有GDP增速可担此重任。众所周知,随着全国范围内经济大开发的推进,GDP已逐渐成为某城市或地区年终最关注的成绩。

  而GDP增速则代表某城市的进度程度,即增速越高,其经济增长越快。而在GDP增速背后,则体现的是地区竞争力,即竞争力越强,GDP增速将越高。截至目前,河北的GDP总值已达到36010亿,将达到4万亿量级的经济体。如此强大的经济实力,足够有资格领航北方多数省份。但话又说回来,河北如此强悍,必然少不了11个地级行政区的努力,也证明河北各市强劲的竞争力。

blob.png

  前段时间,各省内城市的GDP已新鲜出炉,其中河北各市经济水平有异常变化。全省共有6个城市的增速为负数,这对全省发展并不是个好消息,近些年只有辽宁出现过此情况。唐山增速6.51%,石家庄增速-5.86%,沧州增速-3.68%,保定增速0.25%,邯郸增速-5.77%,廊坊增速7.9%,邢台增速-3.8%,秦皇岛增速8.61%,衡水大致0.55%,张家口增速-1.22%,承德-8.47%。

  由此可见,秦皇岛的增速最高,即秦皇岛是河北竞争力最强的城市。而作为省会城市的石家庄,在207年的基础上再减少378亿的GDP,其GDP增速也为负数。无论如何,作为一个省会不该退步,因此说秦皇岛能让石家庄抬不起头。再者,张家口是近些年河北明星城市,衡水一直是中学教育强市。但就是这样两个城市,别说增速就连GDP总量也不敌,即秦皇岛实力碾压衡水、张家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