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去脱欧控制权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失去控制权

2019-03-27 09:40:48 首页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22点,英国议会就跨党派议员提出的脱欧修正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同意票数329票,反对票302票,政府失去脱欧控制权。此间,30名保守党议员投票反对政府动议,包括商务大臣理查德·哈林顿在内的三位大臣先后辞职。

  “梅姨失去脱欧控制权”,“应该考虑第二次脱欧公投”等等或建议或评价、甚至敦促梅姨辞职的头条登上了英国各大媒体。而脱欧的另一边,在欧洲人看来,他们最初搞不懂英国人为何要脱欧,而现在他们更是理解不了为何英国政治家们会把局面搞得如此难堪。不过,能肯定的是,面对如此乱象,欧洲人认为英国政府不值得同情。

  在上周四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后,气氛低沉,犹如媒体形容的“如地狱般幻灭”,就连最低调的卢森堡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 )都忍不住发声。

  “实在是对不住,我六个月前就这样说过了:你(英国)加入欧盟,然后你想要许多特权;然后你现在又想要脱欧,同样想要许多优惠条件,正如你加入时要求的那样。这根本就不可能嘛,不管是不是这个家庭(欧盟)的成员”,贝泰尔表示。

image.png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则再次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对那些要求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人来说,地狱里空出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对于这样的地方是否是为英国投票反对退欧协议的议员准备时,图斯克回应表示,“引用教皇的观点,地狱依然是空荡荡的,这意味着那里有很多的特别地方。”

  可以说,目前,整个欧洲对于英国脱欧的态度也在逐渐变得强硬,目的就是要保护欧洲民主进程不受到英国的影响。

  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对英国来说,我们觉得在欧盟选举中和选举后它都最好不要成为其中一员。”

  在欧洲媒体看来,英国磕磕绊绊的脱欧实在是“颜面扫地”。而在欧盟国家普通民众看来,英国民众却是值得可怜的。

  “他们(英国民众)不知道政治家们都在做些什么,他们都被欺骗了”,一位欧盟国家普通民众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同情该给英国民众而不是英国政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