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名将王彦如果不被打压,可能比岳飞还厉害

2019-03-27 10:39:41 首页

  我们一提到宋朝,就想到宋金之间的战争,宋经常被金人打败,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宋朝厉害的将领都发挥不出作用来,他们没有被派到战场上杀敌,甚至没有战死的机会,而是被一些奸佞之人害死,很多人都为含冤而死的人感到惋惜,痛骂诸如秦桧之人。

  像岳飞就是被一个可笑的理由给害了的,当然不仅仅是岳飞,不然宋也不至于少了岳飞就那么废物了,像李纲宗泽等人都是抗金大业未成功而被宋朝廷内的人给害死的,岳飞是最出名的人,因为他精忠报国,确确实实建立了赫赫战功,让金人知道大宋的良将是多么出色,那些金人听到岳飞的名字都得掂量掂量自己命有多少够打的,当然如此良将却被自己人害死,所以岳飞的事更能流传下来,今天来说的不是岳飞,而是另一位抗金将领,他南征北战,一门心思只想保护国家和百姓,却被朝廷的官员打击压迫,抗金还没成功就死去,他就是王彦,领导的“八字军”也是闻名天下的队伍。

  这位将军是北方大汉,比岳飞出道要早,在跟金人打仗之前他就参加过战争了,曾经与种师道打过宋与西夏的战争,早就在军队中建立功名,在战斗中磨炼了本事,等后来岳飞开始跟金人战斗时,王彦已经是比较出名的军队领导者了,他俩还做过上下级,只不过相处的并不和睦,还曾经差点闹出人命,于是他俩也分开了。

  王彦曾经一个人带兵与金兵战斗,在太行山里凭借大山特殊的地形与金人进行游击战,就在这里,他们脸上都刺了“赤心报国,誓杀金贼”这几个字,就是因为这个所以人们才叫他手下这支部队为“八字军”,他们的这种游击战很有效果,和其他友军配合着对金人造成不小麻烦,打击了金人嚣张的气焰。后来赵构听说了这位将军,知道他名气不小,而且能打过金人的部队,就把他叫回来,让他在宗泽那里做事,宗泽也是很厉害的将领,他当时主要做的是保护东京,当时也与岳飞有过交际。

  但是好景不长,金人的进攻越来越厉害,宋朝被打得招架不住,更可惜的是宗泽死去了,宋又缺少了一位能保护国家的栋梁,而偏偏更倒霉的是接替宗泽的是贼人杜充,宋金的对抗形势更加严峻,宋更加危险了,而王彦自然极力向朝廷谏言要武力抵抗,不过朝廷里大多数都是不想抗金的,于是就被奸人告状,罢免了职位,干不了什么大事了。而岳飞当时和杜充一起去了建康,杜充这个贼人竟然投降了金国,而岳飞也正趁此机会成为了一支军队真正的领导者,他后来带兵立下了战功,威名远扬,也流芳百世,而王彦却再也没有了机会,跟主张投降的大臣们斗来斗去,基本上一直是被压迫的,没有出头之日

  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他因为有人推荐,终于上了战场,和刘子羽、吴玠吴璘等将领在战场上生死相搏,和金国大将交手,在川陕保卫战里终于有机会亲手杀敌,终于能够有机会能像岳飞一样建立功业,也是他人生的新起点,不料这也成了他战斗生涯的终点,朝廷里本来跟他不对付的人就多,他在川陕那里又立了功的话对这些奸人更加不利,他们太担心王彦成了岳飞那种人对他们造成不利了,所以赶快收他兵权,让他不能上前线,就到军队后方,去随便干点什么事,只要没有什么大风大浪起来,他爱干什么干什么,对王彦来说,这是一件多么难受的事情,再加上军队内部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所以他就被迫彻底做了个没有兵权的无用文官,还没立下令天下人记住他大名的战功就要养老了,虽然他的旧部也有过表现的机会,但是跟他没有关系了,就这么颓废的过下去,王彦郁郁寡欢,最后郁郁而终。

  而看看岳飞,早就成就了功业,位置已经到了荆湖北路、京西南路宣抚使,而岳飞还曾经是他的手下呢,要是没有那些奸人,说不定他也能干到这个位置,说不定比岳飞还要厉害,只不过,也只能想想了,后人也只能惋惜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