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刁为何放弃贵族身份,自宫做了太监?

2019-03-27 10:50:55 首页

  太监封建王朝下的产物,属于奴隶的一种,一般都是贫苦人家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做太监,宫女与太监虽然都是奴仆,但太监却要悲惨得多。太监遭受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折磨,更多的是精神折磨,所以没有谁是愿意成为一个太监的。

image.png

  面对太监这么一个受“歧视”的身份,很多人家包括太监本身如果不是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选择做太监的,可以说大部分太监都是被迫的。但是几千年前的春秋时期,我国的第一个太监诞生,并且他还是自愿的,不仅如此他还是自己亲自下的手!

image.png

  这个史上第一位太监叫做竖刁,他也算出身于贵族,从小被送进皇宫伺候国君也就是齐桓公,可不要觉得奇怪,那个时候贵族们十分流行把自己的孩子送进王宫随侍在国君左右,竖刁便是其中之一。

  后来竖刁长大必须要离开王宫,但他对齐桓公十分忠心不忍离开,为了能一直呆在王宫竖刁就举刀自宫了,成为了一个太监。竖刁成为太监后回家休养了半年的时间,然后再一次返回王宫,竖刁的这一举动把齐桓公感动的不行,从此以后对竖刁十分信任并对他委以重任。

image.png

  也不知道这竖刁怎么想的,好好的贵族公子不做,偏要进宫当太监。易牙杀子给齐桓公吃还情有可原,毕竟他要是弄不来人肉很有可能就小命不保,最后易牙也登上了权势巅峰,成功的饿死了齐桓公。而竖刁本来就是一贵族,非要自宫做太监,就为了进宫去做奴婢?也算是史上的一奇葩了。

  竖刁进宫后齐桓公给他的最大权利就是掌管宫中所有的奴仆,相对于大内总管这么一个官职,到了齐桓公死后,竖刁趁机作乱想要得到更多的权柄,结果却被杀死。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竖刁还是渴望权利的,但是为了权利而自宫,就算他最后成为了国君又怎么样?还不是无人继承!

  看来这竖刁是利用一辈子的时间做了一桩赔本买卖,甚至最后还偷鸡不成蚀把米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