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贵妃生下一个女儿,康熙为何下令将女儿烧掉?

2019-03-27 11:37:30 首页

  说到康熙皇帝那是家喻户晓,历史上有名的仁君,他是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后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 。而且8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少年时就挫败了权臣鳌拜,成年后先后平定三藩、收复台湾(郑氏台湾)、亲征噶尔丹、保卫雅克萨(驱逐沙俄侵略军),以尼布楚条约确保清王朝在黑龙江流域的领土控制,创立"多伦会盟"取代战争,联络蒙古各部。

  康熙帝是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捍卫者,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局面,被后世学者尊为“千古一帝”。然而即便他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但他也是个有血有肉,有三情六欲的凡人,也是要经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是有喜怒哀乐的,今天就来说说康熙皇帝在对待子女方面的事。

  对于康熙皇帝的后宫想必很多人都有些了解。康熙皇帝最心爱的女人是他的原配皇后,孝诚仁皇后赫舍里氏(1654年2月3日-1674年6月6日)满洲正黄旗人,领侍卫内大臣噶布喇之女,世袭一等公索额图的亲侄女,康熙首辅索尼的孙女。生于顺治十年十二月十七日。康熙四年册封为皇后,时年13岁。康熙八年生皇二子(未序齿)承祜(早殇);康熙十三年五月初三日生皇七子(序齿皇次子)胤礽后,20岁时因难产去世。然后在康熙十六年八月册封钮祜禄氏孝昭仁皇后,但是这位皇后也是短命,仅半年,于康熙十七年二月二十六日薨。从那之后,康熙皇帝认为自己可能克妻,对皇后不利,不能立皇后,之后没立皇后。

  虽然康熙在后宫中没立皇后了,但必须有人在后宫的管理,偌大的后宫也需要有人去管事,要不然就会乱套,这个时候就有一位佟佳氏,她是满洲镶黄旗人,领侍卫内大臣佟国维之女,康熙帝生母孝康章皇后的嫡亲侄女,康熙帝的表妹。康熙帝也比较宠爱这位表妹,将她封为皇贵妃,管理六宫事物,她也是清代首位摄六宫事的皇贵妃。但在康熙狩猎期间,这位皇贵妃生下了一个女儿。但是最后康熙却下令将这位刚出生的女儿送出宫烧掉,这是为什么呢?

  据康熙狩猎在清朝的史料记载,这位皇贵妃她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公主,但公主被感染疾病,因为医疗条件并不好,在那个时候没办法治疗好。公主出生二十四天后就去世了。小公主去世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康熙的耳边。由于小公主的死亡,康熙的心里非常痛苦和悲伤。在现在这样时代,像他们就是堂哥和堂妹结婚,这可是近亲结婚,当然孩子很容易死,但古人那个时候却不相信,也不知道。他们认为这是一场自然灾害或人为灾难。即使康熙非常沮丧,他仍然下令下令:“送小公主出宫烧毁。”

  许多人可能认为康熙太残忍了。怎么能将儿童火化?事实上,这也是康熙不得已而为之。清朝有很多规则。康熙还必须遵守祖传家法。出生没多久就夭折的孩子被认定为祸害,不幸的,并且没有资格入土为安。如果他们没有资格被埋葬,他们只能被火化。即使烧掉的骨灰也无法收集。

  通过康熙以焚烧谁刚出生后死亡的女儿,你可以看到,封建王朝的制度下,祖规则各方面都非常严格,即使皇帝也不能逾越,最是无情帝王家啊?他们作为皇帝表面光鲜,但背地里也有很多无奈。你觉得呢?欢迎在评论区发表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