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所著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程瑶迦简介

2019-03-27 14:40:13 首页

  程瑶迦是金庸所著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虚拟人物。

  她本是宝应程家的大小姐,拜全真七子中的清净散人孙不二为师。却被欧阳克所擒,丐帮众人相救不下,最后被郭靖黄蓉解围。后与归云庄的少庄主、陆乘风之子陆冠英成婚。

  只见房中共有七人,都是女子,一个十八九岁的【美貌女子】正在灯下看书,想必就是那位程大小姐了,其余六人都是丫鬟打扮,手中却各执兵刃,劲装结束,精神奕奕,看来都会武艺。

blob.png

  程大小姐道:“原来是黎前辈,余大哥。丐帮众位英雄行侠仗义,武林中人佩服,小女子今日得见两位尊范,甚是荣幸。请坐。”她说的虽是江湖上的场面话,但【神情腼腆】,说一句话,便停顿片刻,一番话说来极是生疏,【语言娇媚】,说甚么“武林中人人佩服”云云,实是极不相称。她勉强说完了这几句话,已是【红晕满脸】,偷偷抬眼向那姓黎的老丐望了一眼,又低下头去,细声细气的道:“老英雄可是人称‘江东蛇王’的黎生黎前辈么?”

blob.png

  欧阳克冷笑道:“公子爷是甚么人,能着了你们这些臭叫化的道儿?我叫你们瞧一个人!”双手一拍,两名女弟子从堂内推出一个女子来,双手反缚,神情委顿,泪水从【白玉般的脸颊】上不住流下,正是程大小姐。

  黄蓉握紧峨眉钢刺,将竹棒放在身旁,只待再有人旋开橱门,只好掷他一刺再说,待了片刻,却听得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叫道:“店家,店家!

  那女子待了半晌,又轻轻叫道:“店家,店家。”黄蓉心道:“这声音好耳熟啊,【娇声嗲气的】,倒像是宝应县的程大小姐。”只见那女子一转身,却不是程大小姐程瑶迦是谁!

  程瑶迦见是个青年男子,登觉害羞,忙转过了头。陆冠英心中奇怪:“怎地一个【美貌少女】孤身在此?”

  程瑶迦见势危急,纵身上前,在陆冠英腰间拔出单刀,递在他手中。陆冠英道:“多谢!”危急中也不及想到这样【温文娇媚】的一位姑娘,怎敢在两人激战之际帮他拔刀。

  侯通海虽浑,此时也已瞧出二人多半不是鬼怪,但见【程瑶迦美貌】,自己又稳占上风,岂肯放她,哈哈笑道:“男鬼要捉,女鬼更要拿。”

  程瑶迦心中十分愿意,可是这种事对自己亲生父母也说不出口,岂能向一个初次会面的外人明言,更何况陆冠英就在身旁?只窘得她【一张俏脸如玫瑰花瓣儿一般】。

  程瑶迦低听道:“公子不必太谦,我……我不是……”随即又是声息全无。陆冠英心中一动,想起她曾出过那点头摇头的主意,说道:“小姐,你若是嫌弃陆某,那就摇摇头。”此话说罢,心中怦怦乱跳,双眼望着她【一头柔丝】,生怕她这个【千娇百媚】的脑袋竟会微微一动。

  陆冠英道:“是!”取火刀火石点亮蜡烛,烛光下见程大小姐【云鬓如雾,香腮胜雪,脸上惊喜羞涩之情,实是难描难言】,门外虫声低语,风动翠竹,直不知是真是幻!

  陆、程二人见黄药师既去,只道店中只剩下他们二人,心中再无顾忌,陆冠英回臂搂住新婚妻子的【纤腰】,低声问:“妹子,你叫甚么名字?”

  那少女见她【衣饰华贵,容貌娇美】,手中又持着一柄利剑,万万想不到这荒村野店板门开处,竟出来这样一位人物,不禁一呆,说道:“有两具棺木在外,能抬进来么?”

  她不知眼前这个【锦衣美女】也正受这魔头的欺辱,当日程瑶迦被掳,穆念慈却被欧阳克藏在空棺之中,两人未会过面,还道程瑶迦是他姬妾,当下向她虚砍一刀,夺门便逃,只听得衣襟带风,一个人影从头顶跃过。杨康点了点头,目不转睛的望着穆念慈。

  欧阳克笑道:“小王爷,我这两个【美人儿】挺不错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