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的俄国情人索菲娅公主到底长什么样?

2019-03-28 10:49:04 首页

  “韦小宝见那女子一头黄金也似的头发,直披到肩头,一双眼珠碧绿,骨溜溜地转动,皮色雪白,容貌甚是美丽,只是鼻子却未免太高了一点,身材也比他高了半个头。韦小宝从来没见过外国女子,瞧不出她有多大年纪,料想不过二十来岁。她笑吟吟的瞧着韦小宝,说道:“你,小孩子,摸我,坏蛋,嘻嘻!”

image.png

  看过原著的这段的朋友肯定记忆尤新,韦小宝为逃避神龙教追杀跑到俄罗斯,碰到了到西伯利亚来玩的俄国索菲亚公主,靠着拍马屁成为索菲亚公主的“中国小孩情人”。

  《鹿鼎记》中的索菲亚公主,金发碧眼,肤色雪白,身材高挑,性格坚韧,野心勃勃,而且风流放纵,朝中大臣多是她的情人。

  小说里的内容很大程度确实是事实,真实历史上的索菲亚公主确实野心勃勃,善于交际,不过要是韦小宝真的要成为她的情人,恐怕韦爵爷会哭出来。

  因为索菲亚公主长相据说更接近下面这张画:

image.png

  真实的索菲亚公主是个满脸横肉、黑粗高大的女人。

  韦小宝:...............辣块妈妈的!!

image.png

  “韦小宝心想:“满清来中国抢江山,鞑子兵搞‘扬州十日’,杀人放火,奸淫掳掠,老皇爷就此做成了皇帝。他妈的,我叫他们搞‘莫斯科十日’,搞得天下大乱,越乱越好。和尚打伞,无法无天!若不如此,怎抢得到皇帝做?”对苏菲亚道:“ 你叫大家进莫斯科城打仗,杀人、放火,答应他们做将军大官,有很多很多金子银子,大家抢美女做老婆!”

  《鹿鼎记》中,韦小宝靠着看戏文听评书学到的一点中国历史上的政变经验,就成功的帮索菲亚公主率领火枪军政变成功,但历史事实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索菲娅公主能政变成功,其实至少有四点原因:

  一,实际在康熙同时代的莫斯科,最强大的力量是俄国禁卫军-----射击军,这只军队当时已经逐渐军阀化,索菲亚公主成功的拉拢了他们的主要军官。

  二,索菲亚的竞争对手:小沙皇彼得年仅10岁,还没有能力进行同样的政治较量。

  三,索菲亚公主在军队和民众中大举造谣,说前沙皇是被毒死的,还要毒死射击军的军官。

  四,索菲亚公主在政变成功后,搞了个鸿门宴,很快把原来的盟友 射击军高级军官干掉了。

  从这段历史来看, 真实的索菲亚手段残酷,对政治的敏感性也强,即使是在中国历史上也算是“枭雄”,她的名字就源于希腊语“智慧”这个单词,索菲亚年仅25岁就夺取了国家大权,担任女摄政王,把持国家五年之久。

  身为女性,做为君主的一大缺陷,是无法和军人一起摸爬滚打住在一起,无法通过自己的亲历亲为培养自己的军队班底。哪怕到了今天,英国皇室都规定王子必须有在军队里服役的经历。而索菲亚公主却限于她的性格身份注定无法做到这点。她可以利用军队,却永远无法掌握军队。

  索菲亚公主在担任摄政王后五年被迫下台,被关进修道院度过了余生。

  她之所以最后失败,其实很大程度也只是因为她运气不好,碰上了世界历史上很可能是个人能力第一的帝王----彼得大帝。而这位大帝则是从小和军人一起长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