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也有幕僚吗?外国的幕僚是怎样的

2019-03-28 10:52:03 首页

  日本幕僚

  日本防卫厅从2006年起设立统合幕僚监部(联合参谋本部),统合幕僚会议被废除,以增强海上、陆上、航空自卫队行动的一体化,提高自卫队行动的效率。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是仿照美军编制而设立的。统合幕僚监部将负责领导陆、海、空三个自卫队的幕僚监部,统合幕僚长将代表日本陆、海、空三个自卫队向防卫厅长官负责。

  现任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先崎一将出任第一任统合幕僚长。围绕统合幕僚长(总参谋长)这一职位,陆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明争暗斗。事实上,先崎一的这一新职位早就被日本防卫厅内定。先崎一年过六旬,已到退休年龄,担任统合幕僚长后,他将再延长一个任期。

image.png

  在自卫队现有体制下,防卫厅长官下达的命令需要通过海陆空自卫队各自的幕僚长来执行,但在执行任务时各自卫队常常自成一体,无法有效配合的情况时有发生。统合幕僚监部下设总务、运用、防卫计划、指挥通信系统等4部,由统合幕僚长直接管辖法务官和宣传官。法务官将负责针对非常事态、国际任务等自卫队行动时的法律问题向统合幕僚长提出建议。人员编制约为500人。

image.png

  白宫幕僚长

  白宫幕僚长(英文:WhiteHouseChiefofStaff),又被译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美国总统办事机构的最高级别官员,同时亦是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的高级助理。白宫幕僚长是一个拥有很大权力的职位,常被称为“华盛顿第二最具权力的人”。现任白宫幕僚长是自2013年1月25日开始就任的丹尼斯·麦克多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