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割须弃袍的是谁?

2019-03-28 11:35:14 首页

  三国时期可以说中国历史上一段特殊的时期,为什么说是特殊的时期,因为三国时期可以说有太多太多影响后世的人物,有太多太多的英雄,也有传世的绝代佳人,三国时期是智慧,英雄,枭雄,美人的时代。让后世的人一代一代的传诵。而今天这道题的主人公可以说是最后的赢家吧!也可以说是最终失败的人。他就是曹操,普通的人觉得是一个坏蛋,但是历史真实确实一个才华绝代的人。

  而本题说的割须弃袍就是关于曹操的,当然描述却不是他的英勇而是他的狼狈,事实上历史好像也没有多少是描述他的英勇的。割须弃袍说的是当时曹操率军与马超在潼关交兵,曹军被打败后马超追击曹操时,曹操为了不被认出来,把胡须割掉,描写了曹操狼狈逃窜的景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