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武侠小说《天涯明月刀》中的反派神秘人物公子羽简介

2019-03-28 13:43:40 首页

  古龙武侠小说《天涯明月刀》中的反派神秘人物,公子羽这三个字本身就仿佛有种令人慑服的力量,今日之江湖是公子羽的天下,他写出「江湖名人榜」,他建立的组织里,几乎已将江湖中所有的刺客和凶手全部网罗,普天之下,只有一个人有这种力量。可是江湖中几乎没人看见他的真面目,喜戴青铜面具来遮挡其真实面目,令人神秘莫测。实际上他因为欲望太多而老得很快,明明跟傅红雪一样才三十七岁,却老得跟六十岁一样。

  江湖以十年划分,第一个十年是沈浪的时代,第二个十年李寻欢纵横天下,第三个十年属于叶开,而最近十年是公子羽的天下。

blob.png

  公子羽他不但是天潢贵胄,又是沧浪无敌的沈浪唯一传人,不但是文采风流的名公子,又是武功高绝的大侠客,在江湖中占有着巨大财富和无上权威。可是同时他也有罪恶和暴力,但他不喜欢杀人,他的一生中,从未亲手杀过人!而且任何不重视他的人,保证都会得到适当的惩罚。因为他从来不轻视敌人,他的分析和判断最终结果多数都是正确的。他对敌人的了解,也许比那个人自己更深刻。所以他成功了,他的成功绝不是因为幸运。

  公子羽的武功不但已无坚不摧,而且己无懈可击。传闻普天之下,也许已只有两样东西能对付他,一样是天下第一暗器「孔雀翎」,还有一样是《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

  除了历史悠久的「七大剑派」和「丐帮」外,江湖中其他三十九个势力最庞大的组织,至少有半和公子羽有极密切的关系,其中至少有八九个是由公子羽暗中统辖的。

  江湖中的一流高手,被他收买了的更不知有多少,他贴身的护卫中,有五大高手,就是以琴棋书画剑为名的,俞琴、顾棋、唐诗、吴画、萧剑,武功深不可测。

  公子羽的容貌看上去却是老人,据说是因为欲望太多而老的得快,有一统武林的野心。

  因自己外貌衰老,以名利财富诱惑燕南飞做自己的替身,并派遣他和妻子明月心前去刺杀「天涯刀客」傅红雪。

  公子羽还制造出关于天下第一暗器「孔雀翎」的传说,江湖人士受诱惑为争夺这件武器而纷纷丧生。

  他派自己的手下卓玉贞当了「孔雀山庄」主人秋水清的情妇,继而血洗「孔雀山庄」。

blob.png

  不明真相的秋水清临死前将卓玉贞托付给傅红雪,但傅红雪从卓玉贞的行径中认识到她的真相。

  傅红雪怀着坚忍不拔的毅力,杀死公子羽派来的一个个杀手,最后来到公子羽的住处,在决斗中击败了替代公子羽出战的燕南飞。

  当傅红雪拒绝他的要求,不肯当他的替身时,公子羽谎言得到了大悲赋全本和暗器之王孔雀翎想动摇傅红雪心神,却忽略了傅红雪此刻内心的澎湃。最后在想要杀了傅红雪时,却发现自己终究提不起动力和傅红雪决斗,因为内心没有了生趣。

  公子羽由此明白了自己早已经厌倦了争权夺势,而公子羽也终於了解到在这样假扮下去是不行的,於是假发讣闻,带着明月心一起退出了江湖,到了深山中,隐居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