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版本的“明月心”,你觉哪个好

2019-03-28 13:51:04 首页

  明月心,古龙武侠小说《天涯明月刀》中的主要人物,亦是该书出场最多的女性角色,乃公子羽之妻,即卓夫人,原名唐蓝,是蜀中唐门长房的长女。蔷薇有刺,明月呢?明月有心,所以明月照人。她的名字就叫作明月心。她的声音很好听,笑得更好看。她的态度很幽雅,装束很清淡。也许她并不能算是个倾国倾城的绝色美人,可是她走进来的时候,就像是暮春的晚上,一片淡淡的月光照进窗户,让人心里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美,说不出的恬静幸福。1、1985年森森版1985年香港电视剧《天涯明月刀》中的女主角明月心(演员森森),原名唐蓝,出场时惨遭仇家灭门,为躲避仇敌,燕南飞替她改名明月心。双目失明,后被神医莫十七治好。本是公子羽的手下卓夫人,受公子羽指使去接近傅红雪,却在相处中逐渐爱上傅红雪。后因正邪不两立不得不离开傅红雪,但还是在暗中关注、守护着他。在傅红雪失意时,化身为茉莉倾心照顾。最终傅红雪与公子羽决战后,明月心与傅红雪浪迹天涯,厮守一生。

  2、2001年陶红版电视剧《策马啸西风》中的女主角明月心(演员 陶红),是个擅药的苗疆少女,寻父来到中原,先后遇到了大侠傅红雪与神秘少年孟星魂,傅红雪倾心明月心,明月心为报答傅红雪的救命之恩留在他身边,却几次三番救了孟星魂,并在医治他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爱上了孟星魂,后来终于与孟星魂在一起,却得知孟是杀父仇人,最后孟死在了她怀里(此为网络删节后版本 原版中孟死于望星楼),她也与傅红雪挥别,独自回到了苗疆。

blob.png

  3、2012年张定涵版2012年内地电视剧《天涯明月刀》中的女主角明月心(演员 张定涵),武林第一女诸葛,傅红雪的妻子。原是“云天之巅”的妙风使,足智多谋,沉静内敛,善良正直。为了获取自由,化成极像傅红雪儿时玩伴的翠浓,借机接近傅红雪,却渐渐被傅红雪的侠骨柔肠所感动而心动于他。当明月心与当年逃离云天之巅的红花使周婷相认后,甘愿放下自己的感情成全他人。但傅红雪却早已对她情深。在傅红雪与明月心双双掉落断魂崖时,明月心深深被傅红雪打动,两人成了亲,一路与傅红雪甘苦与共,生死相随,助其报得父仇。后被误会她的周婷打瞎双眼,又遭燕南飞强娶。大结局为争取孔雀翎,打败燕南飞,受到重创,于傅红雪怀里香消玉殒,未能实现一生与他浪迹天涯的夙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