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柳生但马守如此厉害的杀神一刀斩为何打不过段天涯呢?

2019-03-29 10:27:59 首页

  在武侠剧《天下第一》中柳生但马守是一个剑术厉害的忍者,当时的护龙山庄四大密探之首天字一号段天涯的剑术都是拜他所处,可以说他的剑术在这部剧中是天下第一的了,可没想到最后却败给了他的徒弟段天涯,相信看过这部剧的人都应该知道他与了结大师的那一战,一招杀神一刀斩使了结成为了刀下亡魂!这么厉害的剑术为何会输给段天涯呢?

blob.png

  了结大师的厉害之处相信大家都应该是知道的,当时大悲掌里的一招悲天悯人打得归海一刀大彻大悟、一招狮吼功打得曹正淳毫无还手之力!按理说段天涯的剑术再厉害怎么也敌不过了结大师吧,这一点从归海一刀修炼雄霸天下时段天涯都毫无办法就可以看出了!当时一刀入魔之后段天涯连他的一招都抵挡不了!从武功的角度来说段天涯确实是应该打不过柳生但马守才对!

blob.png

  认为这肯定是主角的光环了,可以说柳生但马守是一个冷血的杀人机器,为达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就连自己的女儿柳生飘絮和柳生雪姬都可以牺牲!但是在柳生雪姬死后,他与段天涯的一战突然想起了飘絮说过的一句话,段天涯不能死,当时段天涯其实已经落于下风了,但想到自己只有一个女儿有了恻隐之心了,于是他收手了,以至于后来一招段天涯已经做足准备了!

  其次是因为段天涯在隐退的时候,静心之余剑术也已经精进了,他所修炼的幻刀本就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剑术,在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本来就会更上一层楼的!而且当时了结大师与柳生但马守大战的时候,了结本就有一刀这个顾虑,以至于有所顾忌导致轻视了对手,而且柳生但马守用的是暗器,要真正打起来柳生但马守必定必输无疑!同时对于少林和尚修道的人来说生死早已置之度外,对自己的命运处之坦然,因此与柳生但马守对战时是有预料的!因此柳生但马守的武功与段天涯相比不能说谁输谁赢的!同时还有邪不能胜正这样一个道理管着呢!

  不知道大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