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天下第一》中全国首富万三千简介

2019-03-29 10:56:00 首页

  万三千,电视剧《天下第一》中的重要人物,原型是沈万三,其人家财万贯,富比石崇,无人知晓他到底有多少家私,据说比国库还多。同时也是个神秘人物,喜欢四处游历天下,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他仗义疏财,天下间受过他恩惠的人简直数不胜数,因此江湖上没有几个人是他请不动的。据说他不但曾经创建了天下第一庄广罗天下各大奇人异士,而且手下人才济济,就连保镖也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湘西四鬼

image.png

  电视剧《天下第一》里的富商,富可敌国,却是个神秘人物,不喜扬名,经常化名四处去游戏人生,神龙见首不见尾,一直用飞鸽传书和手下联络,从没有人知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更没人知道他到底有多少钱。因要替神候笼络人心用于谋反,所以出钱成立了「天下第一庄」广招天下奇人异士,但却从未见过上官海棠。他身边永远带着一个百宝箱,有什么问题便从箱中拿出金币找人解决,他财大势大人缘广布天下,个人猜测其曾多次帮助成名江湖人士、绿林草莽、能工巧匠(在重大经济困难上)。他认识海棠后便视她为「命中福星,理想伴侣」,追求海棠可谓死缠烂打,只要海棠说一句讨厌某人,他便派人把那人杀掉,令海棠不胜其扰。后又以救出天涯和成是非,并摆平一刀的杀孽为条件逼迫海棠下嫁与他,更在成亲前因为一刀海棠的互诉衷肠而嫉妒心作祟派人跟踪一刀杀害了一刀的母亲。后来因为铁胆神侯命令柳生飘絮暗中杀了海棠而愤怒不已,一气之下竟独自一人与湘西四鬼一起前往护龙山庄痛斥神侯,还表示与其决裂,并烧毁了神侯军队的所有粮草与兵器,打算让其在三年之内一事无成。却被神侯在一怒之下杀死他的保镖护卫湘西四鬼。无计可施之下,为了保命,万三千便想以百宝箱威胁神侯放过自己,不料神侯竟早已私下命令柳生但马守暗中跟踪万三千,并成功地在海棠墓中找到了万三千的百宝箱。最后因其已无利用价值而被野心显露的神侯杀死,尸体也被拉去喂狗,一代富豪就此身陨。

image.png

  2005年电视剧《天下第一》:汤镇业饰演万三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