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小说《倚天屠龙记》里的空见神僧简介

2019-03-29 11:46:40 首页

  空见,现代小说《倚天屠龙记》里的虚构人物,小说里「四大神僧」之首,为人慈悲为怀,内功与外功均登峰造极,被金毛狮王谢逊用七伤拳打时拒不还手,因此毙命。

  空见是少林派「空」字辈弟子之一,四大神僧「见闻智性」之首。

  空见为人大智大慧,内力与外功都是当世绝顶,深得人心,名扬四海

blob.png

  空见为求感化明教四大护教法王之一「金毛狮王」谢逊,前往洛阳找到谢逊,自愿被他以拳殴一十三拳,空见修得「金刚不坏体」而毫发无损,「七伤拳」对于空见神僧却没有一点作用,谢逊反正报不了仇,原本不想活了,便自行击碎天灵盖,空见立即跃将过来,伸手架开谢逊右掌,谢逊左手发「七伤拳」拳击出打在空见胸腹之间,空见全无提防,连运神功的念头也没生,空见血肉之躯登时内脏震裂,摔倒在地。

  临死前告知谢逊只有去夺得屠龙刀,方能杀得了「混元霹雳手」成昆

  日后江湖人士只道,空见大师丧身洛阳, 尸身骨骼尽数震断,外表却一无伤痕,极似是中了崆峒派镇山绝技「七伤拳」的毒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