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惊云身上有两大“耻辱”,一个皆知,一个比较隐晦!

2019-03-29 14:12:23 首页

  只要是武侠作品,就有那么一个人物会成为你心中的偶像,而电视剧《风云》系列也是如此,在《风云雄霸天下》的时候,或许很多人都把无名、聂风、步惊云等人当做英雄,处处都为正义挺身而出。

  不过在风云系列中,无名、聂风两人相对来说命运就要比步惊云好上太多了,步惊云身上一个众所周知的污点,也是无名的爱徒剑晨所致。步惊云因为受伤被救,而结识了于楚楚。

blob.png

  说来也是巧,当剑晨看到于楚楚的第一眼,居然也喜欢上了于楚楚,不过于楚楚的心中只有步惊云,但世事难料,没想到断浪的诡计,让剑晨不得以强迫了于楚楚,从此之后,步惊云心中便起了一个巨大的疙瘩了。

blob.png

  好歹作为师傅的无名在中间调节,大度的步惊云也算是原谅了剑晨,把心中的恨全部寄托在断浪的身上,而面对假仁假义的剑晨,步惊云看在无名的面子,真的算是放下了,还把剑晨当兄弟。

blob.png

  可是到了电视剧《风云2》中,似乎剑晨对于楚楚的感情,并没有因为步惊云是自己的师兄弟而打消,反而是变本加厉,常常把云儿当成自己的骨肉,这点上步惊云也是多次警告,可还是于事无补。

  面对剑晨这样的纠缠,其实并不算什么,直到后面七武屠龙的时候,剑晨的一句话,才是深深的伤到了步惊云,以至于一旁的聂风表情都发生了变化,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奇耻大辱。

  也就是在剑晨拖住帝释天的时候,剑晨身受重伤,心软的步惊云就问剑晨有什么遗言没有?这时的剑晨想也没有想,直接说出了一句话,即为“麻烦你(步惊云)帮我照顾好云儿和楚楚”,这话若是没有看过《风云》系列的人,或许不觉得有什么。

  但是看过的人,可就不淡定了,这话“麻烦帮我照顾好云儿和楚楚”,明明于楚楚和云儿就是自己的孩子,孩子先不说,可于楚楚还是步惊云的妻子呀,剑晨这话真的是太伤人了,面对别人的遗言,步惊云又能说什么呢?只好答应。

  步惊云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可偏偏碰上了剑晨这样的人,作为铮铮汉子的步惊云,第一个大辱也算过去了,可是第二个或许真的是伤到了步惊云,毕竟步惊云的一生确实比聂风还要不如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