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休斯的生平如何?最有钱的强迫症患者,拍电影还要开飞机

2019-03-29 14:54:20 首页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十八岁许下过什么愿望,而霍华德·休斯的愿望才叫简单粗暴,“等我长大了,我要……开世界上最快的飞机,拍世界上最宏大的电影,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这种话一般人只是说说而已,但这些强迫症的人却非要说到做到,实在太可怕了。

  今天易达就跟大家聊聊霍华德·休斯的开挂人生,最有钱的强迫症患者,疯狂起来不是人。

  继承遗产,拍电影大赚

image.png

  霍华德·休斯 在美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生于德克萨斯的一个富有家庭,父母在他即将成年之时相继去世,为他留下了一笔巨额的遗产,但他并不是普通的花花公子一味挥霍,因为他要创造自己的传奇…

  第一个愿望,他立志要拍摄世界上最宏伟的电影。

  于是,霍华德来到好莱坞,买下了125家电影院的经营权,开始了自己的制片和导演事业,他身兼投资、出品、兼职、导演、编剧等数职,拍摄了一部以战斗飞行员为主角的战争片《地狱天使》。

  整部电影投资超过四百万美元,霍华德不得不将休斯工具公司用于抵押贷款,拍摄要求更是高到变态。

  为求真实,霍华德要求飞行员做出各种危险的机动动作,结果三个飞行员不幸摔死,自己也摔了个重度脑震荡。

  好在这部历时三年,耗资巨大的空战影片迎来了票房大爆发,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票房达到800多万美元。

  当然,混迹娱乐圈总要有点绯闻的,在他的那个年代,几乎所有好莱坞的一线女星都跟他有过一腿。曾经有一本八卦杂志统计,某段时间内,休斯在洛杉矶藏有“164个女朋友”。

  第二个愿望,他说要驾驶世界上最快的飞机,第一个步骤是成立休斯飞行公司,制造以休斯第一个字母命名的H1型新式飞机。

  为了开最快的飞机,他在母校加州理工学院进行严格的风洞测试,采用大量突破性新技术降低空气阻力,要求机身上的每一颗铆钉必须完全磨平,每一根螺丝都要跟表面一样光滑。

  在H1首次试飞中,霍华德亲自驾驶,以352英里的惊人时速 轻松打破世界纪录。

  当然,在这些创举背后休斯也吃过亏,开飞机摔瘸过腿。

  第三个愿望,他说要做全世界最有钱的人。以自主研发创新为核心的休斯飞行公司一路开挂,是二战时期美国空军主要供应商,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的先导。

  一边设计制造飞机还一边投资拍摄电影,他的休斯飞机公司也为美国做了不少贡献,也让他将父亲留下的遗产翻了上千倍,亿为10亿级的富豪。

  这样一个强迫症重症者晚年性情怪异,与世隔绝。

  这个强迫症到极致,跨界跨成神话的男人,就是电影《飞行家》的原型人物 霍华德·休斯,一个传奇人物,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富豪或电影大亨。

  以世俗的标准来看,商人霍华德是成功的,他没有躺在父亲留下的遗产中混日子,而是充满冒险精神地介入航空航天和电子通信领域,在获得巨额财富的同时,也为这个世界的改变做出了贡献。

image.png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曾经许下过什么愿望,虽然起点不一定像他那样高,但是,有没有像他一样的疯狂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