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传》的记载,赵高并没有做这件事情,专家由此不禁感慨道“我们冤枉了赵高两千年”

2019-03-29 15:02:47 首页

  太监是封建时代的产物,尽管他们在身体上有残缺,但是在精神上却很励志。很多太监为了留名青史,为此搞出很多大的事情,让史官们有理由记录他们的所做作为。不论他们做了什么事情,最终他们是火了,被世人知晓。历史上第一个举世闻名的太监是赵高,他所做的事情就是篡权夺位,意图不轨,指鹿为马

blob.png

  《史记》中记载秦始皇死后,赵高密谋李斯修改遗诏,杀死扶苏,另立胡亥为皇帝。胡亥的继位是秦朝灭亡的一个直接原因,如果扶苏继位,历史的走向说不定会改变。太史公司马迁距离秦始皇的时间并不是很遥远,因此他所记录的历史有着很大可信度。赵高的种种做法被世人所唾骂,这一骂就是两千多年。

  可是随着《赵正传》这本史书的发现,这段历史又有了一种新的情况,换句话说这里面记载的历史跟《史记》中的不一样,一种新的历史正在扑面而来。这是一本流落在海外的书简,如今已经回国的它究竟会给国人带来怎样的一种历史?嬴政又名赵正,顾名思义这是一本关于他记传的史书。

blob.png

  这本书中有两句话引人深思,赵正流涕而谓斯曰:“吾非疑子也。子,吾忠臣也,其议所立。”丞相臣斯、御史臣去疾昧死顿首言曰:“今道远而诏期群臣,恐大臣之有谋,请立子胡亥为代后。”王曰:“可。”从这两句话中可以看出两个信息,第一个信息是胡亥并非是篡位,而是秦始皇传位给他,第二个消息就是赵高并没有参与到胡亥继位这件事情上。

  这和我们以前所接受的信息不一样,甚至是颠覆了以前的认知。赵高之所以被骂千年的一个原因是他篡权夺位,意图不轨,是个奸臣贼子。可是根据《赵正传》的记载,赵高并没有做这件事情,专家由此不禁感慨道“我们冤枉了赵高两千年”。赵高随后杀李斯,玩弄朝政,在这本史书中都没有记载。

  由于《赵正传》年代久远,作者是谁也没有记载,这位默默无闻之人只是记录了当时了情况,究竟内容是否真实这点也是无从考证。都说历史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姑娘,可是在打扮姑娘的时候请为她找一个好一点的化妆师,这样最起码看着很正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