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的巅峰高手排名:鸠摩智没进前三,第一毫无争议

2019-03-30 12:07:07 首页

  天龙八部算是金庸笔下最会吸引读者的一部小说,虽然故事的结局是以悲剧结尾,但故事的情节仍旧给了我们无限的震撼。对于这一部小说中的高手人物其实大家也是各有各的说法,也可以说他们的出现算是把金庸的武侠推到了一个不用武器的新高潮,毕竟在小说中大部分的高手都是拼纯内功与招式的。

blob.png

  天龙八部中到底最合理的武功排名会是怎么样的,从小说的情节来看的话扫地僧 乔峰 鸠摩智 虚竹等人都是可以入榜的。但要说这榜单中的前三人之中其实鸠摩智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他排在了虚竹的后面。为什么这么说呢?鸠摩智的悟性算是超一流的,而且不比段誉的差,但就内功与机遇方面他远比不过虚竹。从修为上来讲他又是超过了段誉,段誉在武功的招式与实战中强于鸠摩智,但就整体的武功修为段誉比不过他的。

  虚竹用过鸠摩智太多,那主要的优势是在其内功上面,并且虚竹是仅在大哥乔峰后面的第一高手人物,而且在乔峰死后他的武功可以说是在扫地僧的后面。那排号自然就出来了,扫地僧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名,虚竹是在乔峰过后的第二,乔峰在世时他只能说是第三。而段誉要论武功的整体情况是在鸠摩智的后面,虽然鸠摩智是反派人物,但后面的大彻大悟也算是最终放下了一切。

blob.png

  扫地僧的第一名是无可争议,不仅仅是金庸给了他一个特殊的出场,并且是以他为结束把天龙八部的江湖恩怨给结束了。而且在此之后,连萧远山慕容博等人也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点。扫地僧的出现,用他的武功把天龙八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名号,他的影响力是绝无仅有的,是当世第一。

  乔峰多少让人有一些遗憾,他的离开也为小说点了题,那就是要懂得放下。乔峰就是太过于执着,被江湖绑上了太多的东西。他本人没有错,他的武功也是公认的超强级别,错就错在他生在了天龙八部的江湖之中,从他的出生就注定了后面的人生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